close

大東海 越南美食

在我們家巷口有一家賣越南料理的小店,
印象中我常常經過,而且只買過一次海南雞飯(外帶)兒已。
整家店的裝潢很簡單,店內燈光不太亮,除了老闆和員工是越南人外,
用餐的客人也大多是越南人,不管是男的、女的、老的、小的。
直到最近,小令跟我說他常買這家的牛肉河粉當晚餐,
我才想說,去試試看其他料理好了~


店門口永遠都掛著招牌的海南雞


桌上放著全是舶來品的醬料


這兩罐是最符合我喜歡的口味
搭配肉類都好吃。


海南雞飯


油油亮亮的雞肉,淋上特製醬汁
味道確實很棒,只可惜靠近雞胸部分柴了些!
但這泰國米就真的是又香又Q阿。(好吃)


雞肉就搭配著這瓶薑汁醬,味道就變得清爽不油膩。


炸春捲


用生菜包著春捲,再加上香草(薄荷)和配料,沾上醬汁和一點辣,讚!
有時候就會點上一份,在配個蛋花湯,就超飽。


炸春捲加米粉,在加排骨。


這是一道冷食,米粉上頭有春捲也有排骨,可以增加飽足感。
再灑上一些花生粉,香草末,最後淋上醬汁拌一拌,就是邦哥最愛的清爽晚餐!


這裡頭還有很多生菜,是一道健康又零負擔的夏日美食。


牛肉河粉(大推)


放點辣椒,在擠上檸檬汁
這就是超道地的越南牛肉河粉啦~


其實今天這碗是綜合的,有牛肉、牛肉丸、牛肚、牛雜... ...等好料。


河粉是用細版的越南河粉,比較薄,也比較嫩。
湯頭就更不用說了,味道很濃郁又鮮美,每次我都是喝光光才肯離開。


來到越南小吃店,一定要點杯越南咖啡
咖啡很濃很香,搭配一整杯冰塊,慢慢融化,慢慢飲,真是夏天裡的暢快飲品啊!
 


廣式大東海越南餐廳 
TEL/ 02-2234-2786 
ADD/ 台北市興隆路四段7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pkins08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