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逛逛淡水老街,走累的時候...
記得去吃吃最有名氣的文化阿給,補充體力一下唷
每一次去淡水一定會去老街走走逛逛,當然也知道在淡水最有名的就是「阿給」。但是一整條老街每走五步就會遇見自稱自己是老店的阿給專門店,而且每一家生意都超級好唷!



兩年前有天周末早晨,吳小民提議說要去淡水吃阿給。難得有這麼好的機會可以外出走走當然要好好把握阿,於是我們坐著捷運要去逛淡水囉!就在下捷運後,吳小民帶我走往淡水老街反方向的地方,說那邊有一家超好吃的阿給,而且辣椒也很正。既然都這麼說,我就抱著懷疑的心情一起前往。到了店家門口,看著這沒有太過裝潢的半鐵皮屋,門口排的果真是大隊人馬。

用餐完畢之後,一致認為這家阿給真的超好吃,好吃到不喜歡吃冬粉的吳小民都愛上冬粉的味道,而且辣椒點小辣就已經很夠味。這次吳小民要去淡水出差,於是也外帶了冷凍阿給回來讓我在家過過癮。



老闆娘說,外帶的阿給帶回家要先小退冰,並且在碗內放一些水,然後再外鍋加上一杯水,就可以蒸出好吃的阿給唷!
這次我是用大同電鍋,因為我太心急,電鍋太心急沒有悶一下,所以阿給內的冬粉有熟但是不夠軟,後來只好在蒸半杯水~



好吃的阿給淋上店內特調醬汁。
已經在二次加熱阿給時一起加熱了,所以熱呼呼的,好香唷!







在蒸阿給的同時,我把冰箱內的蔬菜(花麗菜、花菜)洗一洗,
加上美福的牛肉片,煮一道蔬菜湯,補充一點纖維質!



平日的晚餐很簡單,一個阿給,在加上一碗蔬菜湯,營養好吃又沒有負擔~





[延伸閱讀]
[cook] 一個人的晚餐,紅酒燴牛肉
[cook] すき燒き獨白
[cook] 薑汁燒肉
[cook] 紅燒牛肋條



文化阿給
02-2621-3004
台北縣淡水鎮真理街6-4號


 外帶的價格和內用一樣,都是一個NT.35,不過醬汁會另外給,一樣有分小辣、中辣、大辣。 
 只不過外帶冷凍阿給一次要買五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pkins08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