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無價
02-2217-8891
台北縣新店市北宜路三段62號
(北宜公路16.5公里處)
最近的天氣有點過年冷冷fu~
預約了平日晚上六點半的時間,要到大山無價慶生去!


起霧的北宜公路,雖然會讓人有點毛,
但是這天,卻感覺有浪漫唯美的幻覺耶~


裝璜帶點中國風味,餐點則是屬於較台式懷石料理風格,
慢慢的用餐、拍照、聊天,沒一會兒,三小時就過了
 


今天的位子安排在比較靠窗的地方,
餐桌上的佈置已經setting好了,就等著我們光臨!
茶杯、餐盤、筷架都是同一個花色,
今天喝的是清烏龍茶;筷子則是木筷,還帶點淡淡的香味~


紅酒凍


濃濃的紅酒香四溢,我真的不勝阿~
吃了一小口,就馬上投降交給邦ㄍ處理!


手工花生豆腐、紅趜米糕佐鮭魚卵


口感非常濃郁的豆腐,其實單吃就很夠味!
靜兒習慣把豆腐分成四等分,一口單吃、一口配上枸杞、一口沾點醬油、最後一口為芥末。


紅趜米糕配上靜兒超愛的鮭魚卵,呼嚕一口就進了嘴巴,
雖然是冷的吃,這樣子的搭配一點也不怪,反而覺得特別~


臘肉麵疙瘩味增湯


麵疙瘩吸著滿滿的湯汁,搭配著臘肉吃,
慢慢咀嚼可以吃到麵粉的香味和甜味。


一旁的鐵壺裡,裝著味增湯,可以添加著喝。
味增湯很濃郁,味道很適合冬天~


生魚片蔬菜沙拉


每次到了這道菜,我都覺得還好而已。
可能是生魚片的部份,我覺得不夠新鮮吧!



黑棗醋
吃完了海鮮,一定會遞上果醋清清味。
建議,一整杯入口,先含在嘴巴在慢慢吞,這樣子會比較順,比較不會嗆到。
 

鹹豆漿


豆汁雞腿肉


雞肉用豆將和高湯一起烹調,
裡頭還吃的到白木耳、杏包菇...


蔬菜泥糕渣


這是宜蘭最著名的小吃之一,
大山無價將這樣子的地方美食搭配著蔬菜泥,真的很有創意!
我也非常喜歡這道菜,讓我這個宜蘭人可以在這兒就吃到家鄉味。


烤明蝦佐蔬菜


鹽巴、胡椒,簡單的調味之後烤熟,味道就很棒~


梅果醋


烏魚子炒飯


蓮花養身雞湯


蓮花茶


水果、龍眼黑糖芋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pkins08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