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是星座關係吧,獅子座有著獨立又有主見的個性,對於任何能激起好奇心的事物更是追求的義不容辭;老實說,這樣子的生活有時候是折磨自己罷了。能夠單獨一個人自在的隨意走走,放空一下腦袋瓜更是一大享受啊!


  勞動節放假的這天我睡到自然醒狀態,搭上捷運往北投的小山區前進。一個屬於早期日據時代只有上流社會才能到的地方,能夠在一個場所舒服的泡湯、飲酒作樂,就是非『佳山旅館』莫屬了。每日山煙裊裊,日夜有著嘻笑聲,在那保守的年代,平埔族稱此為「北投」,即是「女巫」的意思。也讓人對此增添了神祕的色彩。


  隨著時代的變遷,原在二樓宴客喝茶、有著藝妓唱喝表演的大廣間,自今已經看不見昔日風采。跟著導覽器的解說和箭頭指示,讓我好像還原到那個時代一樣,剛好這天下午只有我一位客人,就這樣子隨意的慢慢逛慢慢看,拍拍這兒已經重新翻新過後的「北投文物館」。不管是哪一個迴廊、那一個窗景庭園造景、每根樑木串接的巧工、牆上或是屋頂需有通風良好的設計…等等,都讓人讚嘆不止。


  真的好想找間這樣子的日式房屋住下來,忙碌一整天後就是希望快點回家坐在迴廊邊,聽聽蟬叫蛙鳴,咬著大口西瓜,渡過炎熱的夏日夜晚。就當我天馬行空的幻想後,我發現我居然在此待了三小時之久,也該趕緊搭著超難等的小巴士下山去吃飯。在滿來拉麵店點碗玉米拉麵填飽肚子後,沿著公園往下走,欣賞路旁這些熟悉又讓人回味的建築美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pkins08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