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除了要來嚐嚐阿佑師傅-Travis做的料理和熟食外
還要拍出我希望有fu的照片!


太卷的名號其實對於我這個阿俗來說
是從cherry那兒得知。
詢問之下,才知道除了食材新鮮之外
熟食更是絕妙。
 

玻璃自動門打開
一進門看到的就是這超可愛的招財貓

太卷的裝潢除了有日式簡約的木頭色以外
還有很跳tone的大紅色為主色調


 

 

 

開胃菜-甜柿子沙拉
現在正是季節的甜柿子搭配著芝麻醬
再加上點綴的番石榴真是好吃。

這樣子的創意讓我們都沒想到
原來甜柿子和芝麻醬是如此的「搭」。
 

干貝
 

尖梭
 

搭配著現磨山葵
 

鰹魚
 

 

火燒海鱺魚
 

蒜片紫蘇青花魚
 

這蒜片很香很脆,而且一點也不苦
搭配稍微醃漬過的青花真的好吃。
 

烤海鱺魚骨
 

鮪魚山卦


白旗魚


黑鮪魚皮&筋雜煮
這很特別,口感和香味讓我一度以為是豬肉!
 

牛蒡手卷


又香又脆,真的超好吃!
 

握壽司
 

鮪魚握壽司
 

紅甘肚握壽司
 

火燒海鱺握壽司
 

 

玉子燒
 

穴子握壽司
 

『ㄛ店』
 

這ㄍ是我第一次在日本料理吃『ㄛ店』
除了食物煮得很入味之外,沾醬也很特別,好吃。
 

玉子壽司
 

 

烤紅喉
 

杏桃及金桔
 

加點金橘味道更棒
(謝謝Joyce的手,不過我還是抓不到那一瞬間啦><)
 

吻仔魚丸味增湯
 

很特別的吻仔魚口感很鬆軟
阿佑師說:在製作的過程很不容易塑形
真是得來不易ㄉ丸子,所以快吃掉。
(謝謝Joyce熱情贊助,讓我拍特顯)


  

紅豆奶酪
 

 





來到太卷,我才知道原來台灣阿里山的山葵比日本的好吃太多而且便宜
聽到阿佑師說,才知道原來台灣的紅豆品質比日本好,口感更綿密
更棒的是,台灣原產的紅猴真的肉質很細,不管用甚麼料理都可以很好吃

日式料理簡單的吃也能有新滋味,而且還有可能比道地日本料理更好吃
因為阿佑師說:台灣人的嘴比日本人還挑,因為台灣人喜歡變化,但有懷舊。
這點我很認同,因為我以前在日本料理店打工就常常遇到這種客人
但如今,我也如此!

今天很謝謝好友相陪用餐,也謝謝阿佑師的招待
更謝謝Joyce指點,讓我在後半場的照片更有fu唷~~~~


[閱讀延伸]
[台北] 初訪MASA得驚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pkins08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