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竹子湖‧海芋田

  原本還擔心星期六的天氣會是個下雨天,把我的計畫給打壞。還好今天起床看著窗外天空雖然陰陰的,但是有些陽光,我開心的把400D充好電,準備好所有東西,高興的出門坐捷運到北投,再轉搭接駁公車去賞花囉!

  公車搖搖晃晃的經過一個多小時終於把我們載到竹子湖,我想只有海芋盛開的季節這邊才會是最熱鬧的時候吧! 下了公車沿路可看到有好幾家小攤販賣著自家種的菜呀或是水果,看著紅通通的小番茄感覺挺可口的,於是向前詢問了一下,老伯伯很熱心的拿著剛洗好的小番茄請我們吃,還說這是他們種的,現在正在用山泉水清洗,很乾淨的不用擔心(其實我看那缸水滿混濁的,我整個超擔心沒洗乾淨,我又不敢說就吃下去...)。奇怪了?不知道是水果甜還是因為山泉水的關係,這小番茄吃起來還真的比一般在都市吃的口感有些不一樣呢,我們買了一大袋的小番茄、醃過梅子粉的芭樂,一般走一般吃,一整個好隨性!這邊還有幾攤是賣牛奶冰淇淋的,或許是今天天氣好,所以排隊買冰的人也特多,我們也排隊買來吃吃,牛乳的味道很濃郁很香,吃完不會有嘴巴渴的感覺,真的不錯!

  不知道是不是只有在竹子湖這邊才看的到海芋,今年的海芋開的比往年來的多,好多人都利用假日天氣好來這邊走走。海芋生長在水田裡頭,所以想要拔海芋的朋友是必要換上雨鞋才能下去拔的。海芋雖然在水田裡長大,但是白色的花瓣很美很純白,一點都不因為淤泥而染,感覺就是如此高貴(其實他還滿便宜的),除了可以自己採花,如果嫌麻煩的人也可以在路邊買,有很多商家都把花整理好包裝的漂漂亮亮販售。有分大的小的,開的大的或是只開花一點點的,看到最便宜的有賣15支100元。

  今天我們不採花,只純粹來賞花的,和花拍照踏踏青的。其實重點也是來練練相機,卡喳卡喳按下快門聲,拍下我所看到的視界,連在一旁看的小巴也搶著練習,就這樣子我們在竹子湖待到了天黑,差一點點就趕不上末班公車回家。

  請大家看看我的小作品給我些指教吧,謝謝!也謝謝小巴今天當我的模特兒。


閱讀延伸:
海芋花開。滿山野(賞花)
更多照片:ⓒ" 海芋花開。滿山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pkins08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