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團購中,我試買了從來沒買過的鴨胸和鴨腿!原以為烤鴨胸是件很容易簡單的事兒,熟不知我試驗了兩次,都是大失敗~ 

  以下是錯誤示範,請大家不要學阿



鴨子的皮脂肪很厚,所以在皮上切上幾刀,
可以方便逼出鴨油,讓皮吃起來會有焦脆感!

平底鍋內不用放油,將鴨皮朝下乾煎,
沒多久,油全部逼出來~
(鴨肉部分,我有先用鹽、黑胡椒先醃過)


因為家裡沒有香料,所以將花椒加入,想要增添香氣。
(哀~就在這一刻起,就大錯特錯啦)


這面看起來似乎不錯~
這時候,整個蔓延出花椒香,嗆得我有點沒辦法呼吸!


看似差不多之後,送進烤箱用中火烤了六分鐘
鴨肉底下我舖了洋蔥,幻想應該會不錯~


烤完的鴨肉稍微悶一下,讓肉可以稍微醒一下
最後放上生菜,淋上花椒汁~
我的天啊!!花椒搶走了所有味道,而且我的舌頭麻到一個境界~

第一次,我用鹽和胡椒調味而已,只是在烤時候,不小心烤個過熟
把鴨胸變成了北京烤鴨,肉變得有的乾,
我覺得不好吃,但邦哥卻說很香

我看,下次我在試看看我學到的版本好了~
事實證明,我的實驗大失敗啦


這是貓姐做的


是不是超美味啊!
而且那天,我一口氣吃了五片~ 真的滿足!


現在三更半夜的,卻在想著美食,真是折磨人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pkins08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