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彎進去看看好嗎?」就這樣簡單的一句話,居然發現更多鄉間的美麗小風景。


   轉進線道的支線,繞過幾個小彎,眼前出現的是兩排金黃色等待收割的稻穗。這讓我想起來每逢回宜蘭遠遠望去都是綠油油的蘭陽平原,水稻田盡在眼底;但因為今年的八八水災而倒灌淹沒了整片水稻田,也讓農夫辛苦插秧的秧苗來不及長大都全部陣亡。難得遇到這樣金黃澄澄的景色,當然免不了拿起相機喀喳喀喳拍個不停。水圳的另外一邊則是隨風飄逸的芒草,這樣子的景色更突顯秋天這季節帶給人的一絲絲涼意,站在這兒看著這一片風景,也似乎感染了些許思愁!


  還好我這思愁的戲碼還來不及唱,我的視界便讓更遠一方的繽紛波斯菊吸引住。早點收割完的稻田,農夫會在休耕期間種點波斯菊或是油菜花當作有機肥料,這樣子也是希望在下一季的水稻能得到更多的養分而長的更圓潤飽滿!相對於水稻田,我更愛這種七彩繽紛的小花,白色、粉色、紫紅色…大大小小高高低低的綻放,走在花草間更觀察到成群的蜜蜂和彩蝶翩翩飛舞採蜜。


  簡單放鬆的假日生活,因為有你的陪伴,帶我到郊外走走,讓我認識更多不同的心風景,這就是幸福!


  


有露珠唷~






我是嘻哈芒草先生!
我有捲捲毛,酷吧~









嗡嗡嗡~去做工~(加油加油)



你猜猜我是誰?


我是『九層塔花』,很美吧~






樂活農旅作夥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pkins08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