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兒在plurk分享了野菇炊飯,馬上引起婷婷和我的騷動,異口同聲的說:我要學~我要學~。


  草莓兒是用砂鍋來做炊飯的,因為靜兒和婷婷都沒有砂鍋,所以我們決定要用LC鍋來試試。經過一番討論,最後有了屬於我們自己研究出來的食譜啦!哈哈



 


 

米和水的比例是1:1.25
先將2杯米放在篩網中,用水沖過瀝乾
接著加入2.5杯的水、醬油一大匙、米酒一大匙、高湯粉一大匙,浸泡20分鐘
20分鐘之後加入所有菇菇蓋上鍋蓋用大火煮到冒煙在轉小小火,整個開火過程只需要15分鐘

 


 


 

15分鐘後開蓋,擠上檸檬汁,喇一喇悶10分鐘即可上桌。
 

沒想到第一次試煮就有鍋巴耶~~~
 


 


沒想到第一次試煮還算成功,雖然剛開蓋的時候很擔心不是飯沒熟就是煮太軟,不過經過檸檬汁攪拌在悶過,整個味道真的是"很難形容得好吃"。


如果要說,為神麼最後要加檸檬汁ㄋ? 我也不知道!
但下班前貓姐有說,因為菇類和檸檬汁相配很對味。
既然都掛保證了,下了班後靜兒就直衝市場買檸檬一袋才回家!


其實做炊飯真的一點都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難,而且好像第一次成功,就充滿了信心可以在試試其他款的食譜
而且炊飯其實在煮個時間,我覺得比電子鍋還快,用LC來料理,也好像更省電省瓦斯!


更重要的是,炊飯的配料沒有很拘謹,愛吃神麼就加神麼,一鍋簡單又方便捏~~~


最後謝謝草莓兒唷^^



 



閱讀延伸
野菇炊飯(初嘗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pkins08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