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是放鬆的、轉換心情的、可以沉澱思考不同的價值觀的。去年三月開始,機隨心的安排旅行是我最開心的期待。旅行中除了拍下眼底視界和大家分享之外,旅行過程中更讓我享受的便是認識更多的朋友,儘管是痛快的暢言,或者只是靜靜的感受這一切的真、善、美的氛圍,都是旅行帶給我最棒的禮物!


 部落客的暑假作業


《簡單就是美的生活態度》
  [嘉義] 緩慢‧不急 慢慢來[嘉義] 儉樸的生活,好滿足[嘉義] 曠野天然生活


  「緩慢」&「簡單」是幾次的嘉義旅行中得到最大的收穫。Adagio,就是慢板的意思,這是一首樂曲中的速度術語,四分音符=40-60的速度。在生活中,不也如此!儘管奮起湖有著海拔1450公尺的距離,能夠放慢時間且細細品嚐在大自然的風味餐,就是最簡單的幸福美好。


  坐在門前的小躺椅上,望著天空晚霞,吹著暖暖微風。偶爾有車經過、有時聽見電線桿上的鳥兒啾啾叫個兩聲,瞬間安靜的就好像時間在此暫停一樣!盛夏的天空暗的比較慢,仰望著... 靜靜的看著... 看著天空從籃變紅、從紅變橘、從橘變灰、再從灰變黑,就猶如一個超大的畫布一樣被著色。簡單的美麗風景,就在三合院面前播放。


  嘉義的梅山圳北村是個純樸簡單的小村落,早年是以金紙而聞名。社會的變遷使得居民們利用住宅邊的小空地種些蔬果或是養雞養豬,過著自休自足的簡單生活。
曠野,有著所有人努力經營的心血,企鵝的用心規劃是為了讓更多人知道梅山的美。體驗活動、可口野菜、蟲鳴鳥叫、森林步道和九點過後就寢的生活態度是在都市遇不見的視界,這麼簡單的生活更是珍貴不可多得。









《靜靜聆聽就能遇見美好》
  初秋小旅-很有秋意的松園別館[花蓮] 就愛這的城市時光


  第一次的花蓮旅遊,最讓我特別喜愛的就是「松園」。回憶起那時,帶著微微秋意有點涼風的早晨,我走進沒有明顯柵欄的松園別館,一眼望去勢大片的松林就像是把綠色的大洋傘當著一些些紫外線線。在離開松園前的片刻,我倚靠著木頭柵欄站在松園前的休息平台上望著遠遠相映的花蓮港,這樣子眺望海景的視野真的讓我頓時放空許久。松樹和灰白色水泥建築有著獨特氣質讓我很愛這不同的美學感受。


  花蓮獨特的美學更可在時光裡遇見。黃色油漆的木造建和黃光照明,更襯托出有歲月的時光。走進鬧中取靜的小巷弄裡,拉開木門,隨意的翻閱書籍;或者點杯時光奶茶,咀嚼著文字,品嚐著安靜的單人時光。我喜歡這樣子安靜的美好~










《夢想和熱情款待,是意外的元氣溫暖》
  [花蓮] 柚子家B&B[夏菊] 鐵線60,純白的夢想國度


  能夠睡眼惺忪的下樓,看見民宿主人在這小小簡單的廚房為大家做早餐,看在眼底是有說不出的感動。柚子家,是個充滿熱情又隨興自在的夢想發源地,小羅是個熱情的民宿主人,為了圓一個夢放棄原有的工作,來到另外一個城市重新出發,聽著他比劃著柚子親手畫的地圖,話語間充滿著歡樂氣氛,一旁的三間仔則是最好的公關小姐,逗得旅人能夠在此不拘束的好好當個花蓮人!也因為這樣,短短的花蓮之旅不畏怕寒流的侵襲也能感覺如此美好且留下美麗回憶~


  決定回澎湖定居,就這樣子生活了快二十年。一種生活態度、一個夢想實現的理由,正是老頭和丫頭的原動力,在菊島過著快樂似神仙的生活。或許是一個讓人讚嘆不已的夢想實現吧,它讓我就是想來一窺究竟。每個小細節都是兩人的用心,一草一物都是兩人親手栽種、雕刻而成的。利用不要的廢棄保麗龍,雕塑成盆栽或是一件藝術品、利用海灘鞋的鞋底材質,運用巧思變成風車、不要的路燈木頭板也能搖身一變成小徑上的貼心裝飾品。若稱他們為生活智慧王,應該是最適合不過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pkins08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