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每一次開學,老師一定會要我們寫一篇關於「檢討過去,希望未來」這種八股文。
可能小時候的生活和學習過程全由父母主導,對於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一律不清楚、也沒方向,所以都不知如何下筆。

但是,現在不同了。
每年都會給自己一點點小目標,不管是吃吃喝喝或是四處走走看看,
看似生活平常的小瑣事,都會讓自己有所成長或改變!

因為對未來的每一天都懷著美好的心情,期待著放假的日子趕快到來,計畫著一直變化的每一天。
因此,現在我對於「檢討過去,希望未來」很樂於分享,當然,我的作文內容也變得充實。

今年不管是工作、生活和人際關係都往上跳了好幾層,讓我非常開心也很滿意!

2008,我做到...

[工作有認真]
在2007年年底時接到老闆親自撥電話給我,問我是否願意轉換不同領域的跑道,當時候我二話不說就答應了。
經過一年的磨練和學習,我在現在的工作內容裡懂得領域更廣,進步也不少。當然我很謝謝老闆給我這個機會,和主管給我的壓力讓我有機會成長,更謝謝諸位部門同事給予的包容。
所以,我在工作上的突破我做到了!讓我對未來更有信心,更能開花結果。



[美食的誘惑]
「人以食為天」對於愛吃鬼的我真的很重要。
不管是在家自己煮、或是當個快樂的外食主義者,只要是廚師用心烹調的好料理,用餐者都能深深的感受到。
因為我的飲食習慣,很喜歡偏鹹和酸辣食物,對於甜食我一律說抱歉。也因為認識了Venus,讓我第一次要求朋友一齊享用午茶甜點,幾次下來,才知道原來享用下午茶是一件多麼讓人舒服、享受的事情,這也讓我對甜食的古老觀念有一大突破。這點I do!



[樂活簡單生活]
簡單而樸實的生活一直是我夢寐以求的,琳琳今天還開玩笑的要我開一家屬於我自己的民宿。
對阿,這正是我想要的。但是,也要我存夠了money,才有本錢阿!雖然現階段的我還沒有這個能力去實踐我這天大的夢想,但是走出都市體驗大自然給予的感受,仔細的看看風景,關心一下周遭的小事情、小風景,都會讓心情有所轉換。
2009很開心的走訪兩次美食之都台南、打造花海之都的桃園、一點都不嫌遠的台中、超純樸的嘉義奮起湖、世外桃源的宜蘭、和讓人想留下來仔細咀嚼的花蓮



[天空無限大]
很開心在天空結交了同好,雖然大家來自四面八方,卻能如此投合一起聊天、分享變成好朋友,更能一起到處吃吃喝喝拍拍照,真的是一大收穫。


 


 

揮別了開心的2008;未來的2009,我想要...

[落實簡單生活的意義]

延續2008簡單生活節的精神,更深入了解實踐樂活的含意。
雖然這聽起來很籠統,但最基本的就是從節能減碳、手作再利用的觀念在向外延伸。



[健康樂活]
希望能落實隔周休假的時間健康的安排「咖打掐」時間。
除了健康之外,更能夠到台北各郊區看看、吃吃小吃... ...這是我在2009最想做到的。



[小廚藝的突破]
廚藝兩光的我,雖然都以中式料理分享給大家。
不過,在2009我想要來點突破,挑戰我首次想嘗試的甜點料理。或許可能剛開始都會很失敗,但我相信我應該會越來越進步!
因此我給自己一點點壓力,一個月研究一項食譜並po文做紀錄,屆時再請大家多多指教囉~



[關於旅遊]
我一直認為不管是國內外都好。
居住在福爾摩沙且走遍台灣319鄉鎮,這是我的目標。
雖然沒辦法很快的在我的地圖上插滿旗子,但是我一定會利用休假和時間好好體會各城市的美。
就先計畫去中部、花東、和離島吧!至於地球上的139個國家,我還是會不變的安排每年至少出國一次!
拍出讓人感動的照片,用心記錄我認真的生活。




這是我的2008,我做到。2009,我想要...
大家也一起分享一下吧!大聲說出來,比較容易實現唷^^


2008,我做到。2009,我想要…
2008,我做到。2009,我想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pkins08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