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了一趟嘉義,發現原來這邊到處都是美食。從嘉義新港沿著線道164直直走,就可以看到一個北港大橋,
右轉就可以到達雲林鼎鼎大名的「北港-朝天宮」。

我想... 在台灣不管那個大廟小廟的廟口應該都有很多在地有名的小吃攤
距離嘉義新港沒多久的的路程很快的就可以連接到「
北港朝天宮

朝天宮前的大街上大大小小攤販琳瑯滿目,
炎熱的夏天再加上今天走了超多路,肚子一直處於很不飽的狀況,
來到這超大條的小吃街當然要給他尋尋覓覓一下甚麼好吃的。


從街尾開始走就看到了第一家我喜歡吃的
街尾鴨肉羹(街尾老店)  
林縣北港鎮中山路38號



牆上貼著價目表。
看了一遍,只能說南部的物價真的超便宜!
有股想要搬來這邊注的感覺~~







鴨肉羹麵 NT.30
遠遠就讓聞到濃濃蒜頭味 ( 好香唷 )))
再加上南部那種一整罐的辣椒,微辣不嗆而且很香很好吃。




雖然是油麵但是沒有那種很濃的油麵味道,
一碗滿滿的鴨肉和麵,份量跟台北差不多,但是價格卻便宜20元。
真的大碗又滿足阿!!
吃完一碗還有點意猶未盡,接著再去看看有甚麼好吃的吧^^


北港圓仔湯
05-7731231
北港鎮中山路29號(舊振興戲院對面)



剛從街尾鴨肉羹出來就看到對面有家不知道在賣甚麼的怎麼會這麼多人,
好奇的走去看看!!

至今有60年歷史,聽說各大美食節目都有報導過。
小小的推車,小小的店面,擠的滿滿都是人!!

向前走過去,站在推車前面老闆看我好像是觀光客一樣,
就馬上說:「通通20元。」
我回答問說:「通通是甚麼?」
老闆接著說:「通通就是綜合的,有紅豆、綠豆、花生、圓仔、脆圓。」
哇~~~~太豪邁了吧!! 而且只要20元,那就來一碗吃吃看唄!!



綜合圓仔湯NT.20
端上來就只看到一大碗剉冰插著兩根湯匙
我心裡還想說...  怎麼就這樣子??   料勒???




吳小民挖了一口,大聲說:超多料的啦!!




厚厚...   真的耶!!
紅豆、綠豆、花生都超綿密的!!
圓仔好Q,脆圓超脆好好吃!!
而且糖水不會很甜剛剛好!!




吃到最後還留了一些圓仔是要最後吃的 ( 好吃的要最後吃^^ ... 小朋友樣 ))
夏天能夠來一碗好吃的冰品真的很棒,
而且每樣料都是現煮,要吃多少圓仔揉多少,
難怪這麼Q這麼好吃,生意這麼好。


福安鴨肉飯   
05-7822337
林縣北港鎮中山路47號



吃飽喝足之後想說逛一逛,才剛過一條小馬路就看到這家甚麼店怎麼生意這麼好。
哈~~~~ 好像是賣鴨肉飯的耶^^
而且我對那ㄍ鴨肉很粉感興趣,就拉著吳小民要去吃吃看!!




我們共點了一碗鴨肉飯 &  下水湯
因為剛剛實在吃的有點飽,因為想吃所以各來一樣吃吃看嚐味道囉!!




鴨肉飯NT.20
才剛扒一口飯我就狂點頭 (因為實在真的好吃))
鴨肉不會老,米飯也不會黏
飯上感覺出來有淋上鴨油、醬油
但是我覺得好像有多了一點胡麻油的味道耶!
總之,很香很好吃。
如果我吃的下一定還會再點一碗吃,再外帶一碗ㄉ^^




下水湯NT.30
下水湯的料給的很多很多,但是我覺得內臟好像都煮的太熟所以有點老
但是湯很清很甜不錯喝!!

後來隔壁來了一個杯杯,才剛坐下老闆就端上鴨肉飯和一碗鴨肉湯。
吳小民還一直注意那個杯杯吃甚麼,怎麼吃...
嘴巴就在那邊唸說:我們點錯了啦,應該要吃那ㄍ才對阿!而且那ㄍ感覺比較好吃耶!( 狂念不停 )




現在的我已經不是吃飽喝足而已,是飽到有點撐!!
這個下午我們誤打誤撞來到了北港,還吃了這麼多好吃的東西,
回到台北看到假日的食尚玩家才知道他們也來耶~~~
吃的東西也跟我們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pkins08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