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岸米糕(鹹米糕) 
電話:05-2259359 
 嘉義市東區民族路420號(原文化路老張米糕)
  在地圖上面看起來,嘉義縣比嘉義市大上好幾十倍。嘉義市區其實很小很小,熱鬧的街道也就是火車站附近的那幾條街道而已。在外婆家休息小片刻,看著天色漸漸變暗,肚子也不自覺咕嚕咕嚕開始作響,於是我們便開著車看著GPS設定好的嘉義市文化路前進,摸黑著穿越過無數條沒有路燈的產業道路,心裡其實有點怕怕的,很擔心會大迷路... 就這樣子開了快半小時吧,終於看到前方好像有點街燈,有些熱鬧。嘉義市到囉!!  就在要停車的時候,遠遠就看到這家好像很多人在排隊,網路小有名氣的米糕!!   那麼,就來嚐嚐看好囉!!


鹹米糕是嘉義小吃的一大特色,位於民族路上的「阿岸米糕」(原文化路的老張米糕)
現由第二代共同經營,生意很好,其實觀光客來訪看起來其實不多。
多的是一些叔叔、阿姨們騎車來外帶回家。

阿岸是父親的偏名,傳承父親對美食的堅持。
為保留米香的氣息,至今仍堅持以台灣紅檜木桶炊米糕,增添了米的Q度口感。
米糕淋上豬後腿所魯製的魯肉,香氣四溢、有別於一般的米糕作法,
鹹米糕是許多嘉義外出遊子的記憶、更是地方道地的特色小吃。


點餐方式是在門口排隊
攤位前面有貼著外帶和內用的牌子,先在門口排隊點餐,等餐點都到齊之後買完單,
就可以拿著小托盤端著自己的餐,再找位子坐,慢慢享用囉。


一整桶的糯米看似不怎麼樣...
但是加上這肉燥就不得了囉 !!





吃這總肉燥飯怎麼可以少了滷蛋!!
我喜歡把滷蛋的蛋黃弄碎碎,攪著飯,超棒的!!

每次過年會奶奶家只要有白飯、滷蛋、滷汁就可以吃上好幾碗ㄋ^^


阿岸米糕除了主打米糕之外,不能錯過的就是土魠魚羹。
阿岸的土魠魚是打成漿的,我不喜歡><
我還是比較偏好那種用炸的土魠魚塊~~


其實貢丸湯是沒有要點的!!
只是在點餐的時候,看到菜單上寫著貢丸湯價格10元!!
鏘鏘鏘... 這麼便宜怎麼可以不點來吃一下!!
台北貢丸湯都是25元捏><



不知道是太餓了還是怎麼回事??
我覺得米糕很好吃捏^^ 但是土魠魚羹就不愛了><
如果我住這附近,每天都來上一碗米糕+滷蛋+貢丸湯
我一定超滿足的,而且一點都不膩!!  (因為我愛吃的可以一直吃一直吃都會覺得好吃^^))
嘉義人真的很幸福,物價真的很便宜內!!


PS:賦予時代的便利性,現在阿岸也開始提供宅配的服務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pkins08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