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gio,就是慢板的意思,這是一首樂曲中的速度術語,四分音符=40-60的速度。

  樂譜好聽的音符中會有讓人振奮有活力的快板;鋪成敘述的中板;以及會有人覺得溫柔且容易放送的慢板,起承轉合才會勾勒出美妙動人的樂章。「時間就是金錢」在我們觀念裡根深蒂固,每天的作息週而復始,七點半起床... 八點出門上班... 八點半到公司上班工作 ... 下午五點半下班... 回到家溜狗、吃晚餐、準備便當、洗澡、上網... 直到累了就睡覺。隔天的七點半鬧種一響,我有像機器人一樣做著和昨天前天大前天一樣的動作。固定的時間做固定的事情好像理所當然一樣,時間好像我的主人一樣控制著我。

  有兩個女生把緩慢的觀念帶到了18號公路旁的奮起湖,這天我是自己的掌舵者,不用理會現在是幾點鐘,大可很隨性的想在森林步道走多遠就走多遠,站在車站前發呆的看著人來人往要放空多久都沒有關係,在老街裡我可以看看在地人文和待客之道有多親切,聽他們說著這邊的故事和過往的點滴是多麼的精采。沒有時間的壓力和束縛,心情果然放鬆了許多,心境也在此變得緩慢許多。距離平地推開緩慢一館的大門,看見親切的管家向前迎接,聽見管家關心問候,喝杯溫暖的桂圓紅棗茶去除了一整天座車疲勞,管家準備好就緒之後,拿著剛選好的小蝌蚪吊飾,要來尋找我的配對娃娃房間!小蝌蚪的蛻變當然是變成超可愛的青蛙囉,能夠再一千四百公尺的山上住在貼近大自然的房間裡是多麼享受,盛夏中的奮起湖沒有炎熱的太陽讓你汗流浹背,房間內沒有冷氣也沒有電扇,推開窗戶有的是涼涼的微風,放下簡單的行李躺在舒服的大床上閉上雙眼,聽見的只有流水聲和鳥兒玩耍的吱吱聲,頓時腦袋一片空白我甚麼也不想去想... 

  準時六點鐘,一場完美的饗宴就在管家細心的介紹,旅人們慢慢品嚐下結束了近兩小時的快樂時光。望著屋外的天色有點暗有點涼,上樓隨手搭上一件薄外套,拿著附在鑰匙上頭的小手電筒,順著小路走到緩慢二館,在那兒正有個精采活動正上演著。阿源用他對阿里山的心感恩奉獻,他想要讓更多人了解這邊曾經發生過的點點滴滴,用說的、用唱的、用寫的表達出所有故事。老街的盛興... 老蒸氣火車的首航... 阿里山神木的神話... 老村長的年輕歲月... 能夠讓過客能夠有一絲絲對阿里山有些體會,對奮起湖有些了解,這都是他想做的,他用他的一生愛這片土地。

  夜晚走在奮起湖帶著有故事的小徑上,一旁的夜來香更是清香讓人迷戀。舒服涼意的微風迎面而來,空氣中圍繞著芳香。




























































[延伸閱讀]
[公告] 2008/07/12~14森遊慢旅
[嘉義] 緩慢的呼吸,好自然 
[嘉義] 儉樸的生活,好滿足
 
[嘉義] 1405's 奮起湖
[嘉義] 聽 說菜,饗 慢食

[更多照片]
ⓒ" 森遊慢旅
ⓒ" 緩慢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pkins08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