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第一個小旅行就從緩慢開始吧!」我抱持著這個態度出發。

  其實最初只是想要到奮起湖住在「緩慢」簡單的度過兩天。不過... 要充分體會到緩慢的意義,兩天真的是太匆促!外出小旅最煩惱的就是車資和住宿問題,常聽到有人抱怨的說:這樣子的花費,簡單的出國綽綽有餘。雖然有時候我也是這樣子想,就因為在台灣不管怎麼玩價格都不可愛!但內心總會掙扎的告訴自己,319個鄉鎮、美麗的土地,我有認真去體會了解嗎?答案當然是沒有囉,不過就從現在開始,我要好好用心感動各地方不同的故事,不同的風景。

  距離台北接近三個小時的車程,算起來不短也不算太長,或許是昨天太晚睡,又加上早上太早出門的關係,導致我在車上一路狂打瞌睡,瞌睡蟲是怎麼趕也趕不走。當車子開到嘉義時,我迷迷濛濛的似乎聞到不一樣的味道,精神都來了,滿身的熱血就在此大翻滾。我告訴自己:我要開始睜開我的眼睛用力看,我要打開我的耳朵仔細聽。白天的時光就在我走走停停拍拍下很快的就結束了,跟著黃昏橘紅色的晚霞我們來到這天停靠住宿的地方。老舊的大宅院已不如從前,隨著都市計劃的建設,三合院原先一側的灶咖和浴室現在已變成了大馬路;另外一側已經作廢的小豬眷也變成了推放生火煮洗澡水的木材;木材旁有顆高大的龍眼樹上正結著一串串的龍眼果實,隨風搖擺;屋簷邊的一小塊空地則是老婆婆平日活動的小菜園。

  坐在門前的小躺椅上,望著天空細看著晚霞,微風暖暖的吹。這邊很安靜,偶而有車經過或是停在電線桿上的鳥兒啾啾叫個兩聲就停止,安靜的好像時間就在此暫停一樣!盛夏的天空暗的比較慢,仰望著... 靜靜的看著... 天空從籃變紅、從紅變橘、從橘變灰、再從灰變黑,就猶如一個超大的畫布一樣被著色。隔天五點,這塊畫布又起了變化... 
  
  下段旅程也就此展開。


[延伸閱讀]
[公告] 2008/07/12~14森遊慢旅
[嘉義] 緩慢的呼吸,好自然 
[嘉義] 儉樸的生活,好滿足
 
[嘉義] 1405's 奮起湖
[嘉義] 聽 說菜,饗 慢食

[更多照片]
ⓒ" 森遊慢旅
ⓒ" 緩慢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pkins08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