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chetta 叉子
02-2707-7776
 台北市安和路一段127巷4號
看到這篇大家不要嚇一跳想說靜兒是不是又跑去吃大餐了...
沒有啦~ 
其實這是上上... 上個月底的第一次和天空朋友小聚!
(原本這篇是不想寫的,畢竟是一個我們遇到的大地雷..
 但是今天和Venus提到,決定還是分享給大家看看囉...)

某天...
可愛的琳琳突然有天下午提起:靜兒有沒有興趣這週六去試試看有地中海風格的Forchetta。
靜兒心想,聽起來感覺好像唷,不錯可以去試試看!於是超爽快一口就答應。
後來得知當天同行友人還有Joyce、Venus,真的非常開心!
當天我們邊享用大家推薦的Forchetta,一邊度過我們愉快的周末時光~

Forchetta的座位有分為室外和室內
這天我們預約了室內位子靠近書櫃的地方
用餐的時間剛好是中午,人潮其實挺多的

套餐的部份分為BrunchSpecial lunch set 兩種
Brunch
紅心蕃石榴冷湯,原味優格,自製果醬、沾醬,自製麵包
碳烤北海道干貝,礁溪溫泉蕃茄佐薑汁豆油,爐烤杏包菇,糖心水煮蛋
甜點或水果,飲料

Special lunch set
Bamboo Salad,Veal Carpaccio,Wild Abalone 
Grilled U.S. Prime Rib Eye Steak with Gorgonzola Cheese

後來據了解才知道Forchetta其實是地中海式而不是法式喔
食材則是從西班牙 + 義大利 + 台灣當地所挑選
所以相當的特別~



桌面餐具


雖然是大中午 但是店內燈光是屬於柔和的黃燈



Brunch(琳琳)
紅心蕃石榴冷湯,原味優格,自製果醬、沾醬,自製麵包
碳烤北海道干貝,礁溪溫泉蕃茄佐薑汁豆油,爐烤杏包菇,糖心水煮蛋
甜點或水果,飲料





自製麵包沾醬


優格配料


自製麵包(無限量)


青醬


草莓果醬


鮪魚口味



不同口味的麵包


紅心蕃石榴冷湯


Brunch(主菜)
碳烤北海道干貝,礁溪溫泉蕃茄佐薑汁豆油,爐烤杏包菇,糖心水煮蛋



Special lunch set (Joyce、Venus、靜兒)
Bamboo Salad,Real Carpaccio,Wild Abalone 
Grilled U.S. Prime Rib Eye Steak with Gorgonzola Cheese




Bamboo Salad
台南綠竹筍為底 搭配著宜蘭溫泉蕃茄 淋著檸檬泡泡
料理的手法很特別 味道有別於一般 
但是綠竹筍在四月的時候應該還不算是最好吃的時候
所以吃不出來綠竹筍的甜


Veal Carpaccio
所有的料理我最喜歡這一道 
當天Real Carpaccio剩下最後一份 很謝謝大家讓給我享用!
這份小牛肉(犢)肉質很嫩
廚師把小牛肉沏成薄片擺盤好 用噴槍稍微烤過
沒有過多的調味 就只有簡單的灑上鹽
入口即化的口感到現在我都沒有忘記!
這道菜也是大家公認好吃的唯一



蘇梅魚(Venus's前菜)


斧貝(Joyce's前菜)


洗手盅


Wild Abalone
南非野生鮑魚口感很紮實
外頭淋上龍蝦頭熬煮的醬汁
味道有點腥 我不太喜歡
感覺有點破會了鮑魚的美味



燉牛舌Joyce's主菜)


Grilled U.S. Prime Rib Eye Steak with Gorgonzola Cheese
煎烤美國冷藏肋眼牛排佐義大利藍起司
(這菜名字是Venus取的)

繼上回在85樓吃過讓我怕怕的肋眼
今天我又再度挑戰這五分熟的肋眼牛排

其幾道菜其實有些讓我覺得跟我想像中的有點出入
所以我把期望全部都放在主菜上
果然...我和肋眼牛排果真無緣吶~
上桌的肋眼牛排"號稱"5分熟
但是吃起來怎樣都不對 感覺很生 大概只有3分吧
而且我的這一塊我越吃越怪 因為整個都是筋 很難咬

於是我和Venus交換品嚐各自的肋眼牛排
果真他的那個才是真正肋眼牛排的味道
那.... 我的這ㄍ算是??
不過Gorgonzola Cheese這塊還不錯
沒有嗆鼻味 入口很順!


原味的肋眼牛排還可以沾上四種不同的香料鹽一起搭配


甜點
擺盤相當美 口味...





Latte


[心得]
這餐結束下來感覺有點失望,除了菜色上和我們想像中的有些不同,服務生的服務品質也有待加強,談吐言語上很輕率,最後在上甜點飲料時候,服務生只簡單的問我們是需要紅茶還是咖啡,後來在琳琳詢問下原來還有拿鐵或是其他的飲料可以選擇。另外,最後在結帳的時候我們發現金額有些出入,也是詢問下才知道用餐中的水(evian)是需要付費,但是我們在用餐中服務生也沒有告知用水的價格和是否要在續瓶。

整體上感覺不是很好,也有種被欺騙的感覺。



閱讀延伸:
[台北] Forchetta 叉子 地中海料理
隨意鳥地方空中景觀餐廳.台北101(餐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pkins08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