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輩常說,過了端午才是真正的「夏天」。

  算一算端午節真的是一年當中很關鍵的時刻,這一天我們要包粽子吃粽子紀念屈原先生,這一天小孩子們要在中午時刻立蛋,這一天我們要在電視上觀看龍舟錦標賽,這一天是我要把冬被收起換上清爽的涼被。為了迎接My Summr,向日葵已經在這幾周不知不覺的綻放。對於向日葵的認識我只在於它是在夏天才會開花的植物;另,據了解向日葵是屬於獅子座的幸運花,或許是因為獅子座的人個性豪爽、喜歡交際、重視朋友、非常熱情,所以屬於夏日才盛開的向日葵最有代表性吧!

  這天沒有太大的太陽,不過天氣有點悶熱,我們出發前往農場,除了要欣賞我心目中的橘海以外,我們還預約了一個活動-硿窯。記得在小時候似乎記得有過類似的情形發生,當時候我和弟弟在水稻田邊玩火,我們燒著樹枝、枯葉...為了不讓火蔓延我們還用了石塊堆積成ㄇ字型,就這樣子玩著玩著,突然靈機一定,不如我們來烤蕃薯吧!於是我跑回外婆家的灶咖,我偷偷拿了幾顆小蕃薯不被發現,誰知道就在拿的同時,後來聽見舅舅問我拿這個要做甚麼呀~~~我急急忙忙的說:沒事啦!就跑開了。到了晚上,我們在庭院泡茶聊天看星星,突然舅舅提問關於下午的蕃薯事件,我隨口的指向那邊,舅舅拎著我走向那邊,大笑著說:原來妳也會硿窯ㄚ!聽到這麼一句話,我鬆了一口氣,好險沒有捱罵。

  經過了快二十年的夏天,這回我除了要來好好欣賞一下屬於我的星座幸運花之外,並且還要好好的體驗真正的硿窯;讓我擁抱一下這一整片橘海,迎接我盛夏的到來,向我的夏日大聲Say Hi!


更多照片:ⓒ" Say Hi ! My sunshine~

閱讀延伸:幸福桐花五月雪
     海芋花開。滿山野(海芋)
     海芋花開。滿山野(賞花)


































向陽農場
聯絡園主-黃永林
電話:03-4870629 03-4971202 
園址:桃園縣觀音鄉藍埔村11鄰5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pkins08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