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人在週末都在做甚麼呢?
去百貨商場逛街購物....到高級餐廳好好犒賞自己....還是說三五朋友到咖啡廳聊天八卦?


可能是陰雨綿綿的關係吧,沒有特別想要去哪兒。
吃過中飯,來到錄影帶出租店,逛了一圈,一口氣租了四支片子回家,準備殺時間....
四片應該不算多吧!


把電燈全部關掉,按下DVD player,打開音響,假裝在高級電影院裡,我蓋著薄被子,看片囉。

 




在去年的暑假上映了這部電影,當時後還滿受到好評。
故事敘述一隻充滿了理想有抱負的老鼠(小米),在這美食之都巴黎實現牠的夢想,就是成為頂尖的廚師。


這擬人化下的小老鼠懂得品嚐美食的味道,有著和一般小老鼠不同的想法,不顧一切事俗的眼光,朝著目標前進向前。
過程中充滿了喜感的小米,和糊塗到一個不行、完全沒有廚藝的小林廚師,從相識、合作、違信、再度合作... ...在這充滿危機四伏的廚房內,一說一唱,比手畫腳下,一步一步築夢。


這中間雖然有很多阻礙,遇到很多讓人失望的事情,不過故事的結尾當然是好的~
開著一家自己的餐廳,讓機車難搞、使人懼怕的食評家趨之若鶩...
畫下一個完美的ending~





或許大家看完這可愛的動畫片,笑笑之後,離開電影院,或是關掉DVD開關,就接著下一件事情...
不過當我看到這隻小老鼠的故事,尤其是當鼠爸爸要小米不要流連人類世界,要當安份當隻老鼠時,小米鼓起勇氣告訴老爸自己的想法,很帥氣的轉頭,不顧一切的想去實踐...


回頭想想自己,當我真的想去做某些很想做的事情,我是不是有這樣的堅持,即使四周人反對,我還是能堅守自己的想法,不被動搖?
和同儕或是共事的朋友,為了當初的矜持、想要把握每次機會,最後為了理念不和而就此退步?
我想,人總會習慣退縮吧!或是停下腳步思考,而就此踩煞車吧?


我有小老鼠這麼勇敢ㄇ?
我想,可能沒有!
真希望在這充滿希望的二零零八,我能鼠鼠生風。
做我想做的,為著我的夢想,勇敢大步往前..


看過"料理鼠王"的朋友,也有不同的啟示ㄇ?
說來聽聽嘛=^.^=




英文官方網站:Ratatouille.com
中文官方網站:http://www.disney.com.tw/bvi/ratatouille/
博客來:電影原聲帶 / 料理鼠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pkins08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