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記牛腩
中環歌賦街21號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六
下午一時至七點十五分,八點半再到十一時
假日不營業

翻翻電腦中的檔案夾 才發現我的香港行有好多好多還沒寫呢
這陣子又要傷害大家眼睛了 讓大家看看我之前拍照技術真的不~怎樣><(拍謝)
這次會來香港玩除了有找一下知名部落客網頁
也翻了好幾本旅遊書就覺得我一定要去中環嚐嚐九記牛腩
因為吳小民愛吃牛肉麵 所以不管怎樣 一定要挑一個他愛的食物才行
更何況我超愛河粉這玩意兒!

出發前 我已經有備註這家店假日不營業 平日則是下午一點才開門
看好了想點的東西 就怕到時候看了菜單又霧茫茫不知所措
做足了萬全準備 到香港的第三天 我們起了個大早
開心的要去吃我超有把握 又好吃的牛腩~


九記牛腩的地址看似簡單 但實際來訪 我還真的給他繞了一大圈才找到
早上十點多起床 從砲台山出發搭地鐵到中環不用30分鐘就可以抵達
一到了門口發現怎麼鐵門是拉下來的 裡面好像也沒有員工在準備
翻翻我的行程表 噗 才看到"要一點才會開啦"

這段等待的時間可是折磨人阿 
我們頂著大太陽先去地鐵站附近ㄉ星巴克喝咖啡
還去了附近的百貨公司狂走...
除此之外還逛了附近的街道巷弄 這中間還讓我發現了蓮香園
原本有打算要來先吃吃這超香港的飲茶
但是... 我連去擠個位子的勇氣都沒有
更不用說可以坐下來好好享受一下啦~
所以只好作罷 乖乖的等待我的九記開門!
 


人潮將近十二點半的時後大量聚集
越接近拉鐵門時間 大家情緒越是沸騰(因為我不知道要怎麼形容啦)
時間一到 鐵門啪啦啪啦拉起 
我一整個還沒跨步就已經被人往前擠進去(真的很像跨年的感覺)
轟轟轟 不到15秒鐘 已經坐滿了!

一進到店裡 穿著白色廚師服的夥計馬上幫大家安排位子
從坐下到點菜到上菜不用一分鐘 上菜速度可說是超驚人
好像所有食材都已經準備好 就只等客人上門一樣~


咖哩牛筋河


上湯牛腩河






雖然我的照片拍起來不怎樣,但是真的很好吃,大家一定要相信我!
店家雖然小小的,座位很擁擠,如果人少來到這邊,一定要和其他人併桌~ 除了觀光客會來,香港本地客人也居多!聽說,好像天天人潮都這麼多耶~

這次用餐是咖哩牛筋河和上湯牛腩河。我的咖哩牛筋河湯汁很濃郁,不像一般的咖哩湯水水的,牛筋的部分也是入口即化,整塊牛肉吸飽咖哩湯汁,但是還是吃得出來牛筋的味道,碗內還有一些些馬鈴薯和胡蘿蔔也是燉的化開入味;吳小民的上湯牛腩河也不錯吃,這邊比較屬於清燉的口感,有別於台灣吃的紅燒口味,雖然是清燉的湯,但是也很濃郁,湯汁是呈現乳白色的,牛腩和河粉的部分更不用說了!

花了這麼多時間的等待,真的沒有讓我失望,今天兩碗麵各別都是HK.22,算是便宜大碗。難忘的午餐經驗讓我們回台灣都還想說下次再去香港,不管如何都還要再訪九記



延伸閱讀
[香港-中環] 鏞記酒家
[香港-旺角] 黃大仙廟+富記粥品
[香港-尖沙咀] 澳門茶餐廳
[香港-尖沙咀] 幻彩詠香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pkins08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