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高中一畢業我把跟隨我15年的愛王書桌給拆了換成電腦桌之後,我好像就沒有乖乖的坐在桌前好好的看本書。小的時候除了課本,漢聲小百科叢書和中國民間故事之外,家裡沒有甚麼小說漫畫可以看,也因為我老媽逼我們唸書逼的緊,導致我跟我老弟從小就沒有良好的看書習慣。因為我們看到書就會想起考試,這種感覺其實到現在一直都是,所以這真的很慘。

  上星期在公司,同事Irene興致勃勃的介紹我一位作家的部落格和我分享,她嫁到德國,為了習慣適應當地的生活,學習著怎麼當個好妻子、好媳婦兒有趣故事,她 - 鄭華娟。聽著同事敘述著一些片段故事,似乎很有趣,我也聽的入迷;隔天,我馬上看完同事帶來借我的《我的美食異想世界》,書裡內容沒有拘謹的制式化散文格式,輕鬆的敘述著從做美食中找樂趣的故事,看書的過程我的眼睛是微笑的,我的嘴角是上揚的,這當中有幾道不錯的食譜我還列印抄寫下來,下回有時間的時候再來好好實驗看看。

  今天,我又和Irene借了另外兩本,最近的晚上,我愛上待在書桌前看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pkins08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