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無價
02-2217-8891
台北縣新店市北宜路三段62號
(北宜公路16.5公里處)

中午用餐時間是從十二點開始,客人都就定位之後就慢慢上菜囉!!  
從上菜的第一道開始就可以很強烈的感受到主人的用心,不管是菜色或是擺盤都很有巧思,
結合了中式、日式、和養身的理念,雖然說菜色上不算是精緻路線,但是老闆和主廚的誠意可以在桌上一一表現出來。

今天的用餐很慵懶舒服非常愉快,中午12點鐘準時用餐,慢慢的上菜、拍照、用餐,前前後後總共13道餐,每道菜看似都少少小小的,但是吃的很飽,結束用餐正好下午三點,完全符合慢食慢饗的出發點,今天用餐很愉快,我很喜歡。


             餐桌&餐具


       初鹿高山烏龍茶
       服務人員把我們帶位之後,馬上幫我們泡茶。


             紅酒凍
             很濃的酒味我不敢吃,但是吳小民一直說有梅子香香的味道,很好吃!!




       百香果洛神花凍 / 手工花生豆腐


             從最上層的百香果、洛神花、洛神花凍
             一口全下,酸酸甜甜的很開胃。


       手工花生豆腐
       口感很細很細,有很濃濃的花生香氣
       豆腐的上頭擺著松子、枸杞、和一點點手工山葵,淋上一些許醬油,口感很有層次。


             魚翅蒸蛋


             熱食的第一道
             我很喜歡這ㄍ蒸蛋,雖然說這蒸蛋不像日式料理那樣滑嫩
             但是高湯卻很濃郁,上頭擺著小小排翅,口味比較屬於台式,很好吃。


       因為真的好吃,所以多拍了好多張照片。


       生魚片沙拉
       上層有很豪邁大塊的鮭魚、鮪魚和甜蝦一尾
       下層則是有著已經拌好和風醬汁的生菜沙拉,除了一般的美生菜還有很多很多的百合。


       老松醋
       到這邊已經吃了四道菜,口腔的味蕾也已經很複雜了。
       貼心的店家準備了醋,除了可以調合一下也能解解膩。
       老松醋也是需要一口喝下,除了醋的嗆酸味道之後,吞下去喉嚨回甘的味道真的是松木檜木的淡香味。


       紅趜松阪豬
       松阪豬肉很嫩很好吃,搭配著紅趜有點讓我想起紅趜肉圓的味道... ㄏㄏ^^




       蔬菜泥糕渣
       宜蘭人最驕傲的美食就是這個糕渣了,當然,大山無價也把糕渣料理的很棒。
       搭配著蔬菜泥也滿對味的,只是,蔬菜泥唯一的缺點就是沒有把蔬菜的纖維打細。
       雖然如此,我還是很推薦這道。


             焗烤明蝦&炸鮮蔬


       沒有過多的調味,只有些許鹽巴和黑胡椒而已
       蝦肉一撕全都拔起,這道菜我沒有用筷子,我用我的雙手把這明蝦粉身碎骨啦!!


       桂花醋
       剛吃完油炸食物當然也是要來一杯醋漱漱口(大山無價之不變道理)
     

       烏魚子米糕


       這道一端上桌就可以很明顯的聞到香味
       這道菜的重點當然是上面那一小片的烏魚子,所以我先咬一小小口試味道,嗯~果真不錯!!
       所以我這小孩子個性當然是把烏魚子先拿起來放在盤子上,先把米糕吃完再來吃這好吃的^^
       米糕部份烹飪的比較綿密,不會太乾也不會太濕剛剛好。


       蓮花養身雞湯


             整個湯底用了很多的蓮子、蓮藕、菱角、白果、尖扁筍...還有很多我不認識的植物
             看的出來這鍋湯已經燉了很久,因為雞肉和蓮子都已經熬的很軟很綿
             兩人份的小盅湯上頭還擺上了乾燥蓮花,視覺上真的很享受。
             湯很輕甜,因為真的很養身,所以把整鍋湯都喝的精光,
             吳小民則是吃著我跟他說很營養但是我不愛吃的蓮子和蓮藕,這些會渣渣的食物。


       蓮花茶
       喝完了蓮花雞湯當然也是要搭配用上一壺蓮花茶囉
       味道淡淡的,很清香。


       水果 / 芒果奶酪





  
兩個禮拜前上網看了一下資訊想要去吃看看食養山房,但是吳小民說吃頓飯要跑這麼遠太麻煩了,所以又再找了其他資料,才知道原來北宜路上的大山無價其實和山養食房是出自於同一個師傅和理念,於是打了電話訂位。但是就在用餐的前幾天我又上了網看菜色和評價,有人說好吃也有人說沒那麼好吃,所以心裡想去的想法有點被動搖,而且沒這麼吸引我;當天早上心裡想說都已經定位了還是去看看嚐嚐好了!!

  可能沒有抱持著很大的期望,所以讓我有道道稱奇的感覺。老實說,餐廳是小了點,環境也是小了點,菜色上的手法和擺盤雖然沒有像大飯店這樣子專業,但是用很用心。也因為這樣子給人舒服的心情,所以吸引著老顧客不斷上門。如果有機會,我還會想再來,再來嚐嚐看素食的餐點!!

  或許哪天也能到陽明山上去看看松園 - 食養山房的另外一番風味。



[延伸閱讀 - 同樣是很讓人舒服緩慢的料理]
[嘉義] 緩慢朝食 
[嘉義] 聽 說菜,饗 慢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pkins08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