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關於敗家這件事情,著迷了就真的無法回頭!!
女生嘛~  就是會對一些漂亮的、鮮豔的顏色所著迷,我是如此。
以前的我喜歡可愛的東西,隨著年紀慢慢長大,
喜歡的東西和感興趣的樂趣也隨著改變!!

也忘了是從甚麼時候開始,喜歡上逛傳統菜市場,
愛上一個人呆在廚房開心的亂亂煮,
轉遙控器也會不知覺停留在烹飪美食節目。
靈機一動,就會出門採買,就會在廚房裡待上好幾小時都不自覺。

當然,我家這塊接近十五年的老房子老廚房老鍋具常常讓我用的很不順手,
喜歡上下廚的樂趣,有時也會讓自己的小櫥櫃增加一些新鮮貨。
大大小小的物品就只有Le Creuset 讓我是又愛又害怕!!

記得會愛上Le Creuset 是因為購買了一個超可愛又超漂亮的愛心鍋,
高單價的鍋子當然是有別於其他平價鍋囉!!
當然清洗和保養的部份也是需要小心和特別細心的。


最近廚房也新進了一個新朋友,
為了迎接這位新朋友,我還去幫他找了兩位不可或缺的小朋友 - 小油罐&油刷。


這個加勒比海湛藍色的橢圓形煎鍋是我找了很久很久才買到的><
( 珍妮佛妳懂我的><,最後當然還是要謝謝趙小姐的幫忙^^ )

買到自己盼望已久的鍋具,當然要開張使用一下囉!!
第一次使用是拿來煎蔬菜,但是因為沒做好養鍋程序,
所以導致我的鍋子有小黑點整個卡的很嚴重,
於是我超緊張的問了一下Joyce,討教一番,
才知道原來在拿到這樣子的鐵鑄鍋的時候是需要先保養一下!!

該怎麼處裡小黑點點,再加上從新養鍋Joyce是這樣子說:

『 先去買小蘇打粉
泡在小蘇打水中一天
拿塊菜瓜布 用洗碗精慢慢清掉那些小點點
之後 清洗乾淨 烘乾後
給它上一層薄薄的油後
要養鍋的話 是丟進烤箱用低溫100度烤兩三個小時
但台灣的家庭都沒這種烤箱啦
我們這個都放不進去啦
所以我用小小火烘烤一下
再拿紙巾擦表面 稍冷卻後再烘一下
重覆幾次啦 (誰叫我們設備不好)
就當做養鍋完成
之後每次要用之前 先上一層油......』

於是我趕緊處理一番>< 
(我把我這一個月的耐心都給了我的寶貝鍋了)



這次我從新實驗關於煎魚、煎牛排這件事情。
只能說,有養鍋真的有差,整個fu都變的不同了!!






或許是使用的很開心,所以不知名部位的牛肉都覺得很好吃囉!!



[延伸閱讀]
[弁当] 蔬菜咖哩飯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pkins08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