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杭小館
02-2910-7522
台北縣新店市民權路25號2F

  愉快的聚餐真的邀約的很快速,決定的很迅速。就在昨天下班前突然收到來自貓姐的留言:Dear 靜兒,我們好像有個午餐之約喔,,ㄎㄎㄎ,,,快跟Venus喬一下,我們來去吃飯吧!除了本週五我不行之外,到下週三前我大概都OK ,以上 報告完畢 嘻嘻 ~於是我馬上和Venus說,很快的就決定就隔日中午吧!在新店要找到好吃又不錯的小館,Venus推薦在大坪林捷運站二樓有家不錯的湯包館,那不如就去吃這ㄍ吧~

  隔日中午一定我先步行到Venus公司對面,在一起慢慢走過去。其實之前就有注意到蘇杭,但是不管是公司聚餐還是朋友吃飯就是不會來這邊,今天剛好有這個機會,就讓我好好來嚐嚐看囉~


今天用餐的客人不是很多
所以很輕鬆,一點都不擁擠,環境也很舒服!


一坐上位子服務人員就幫我們打開濕紙巾
也幫我們沖茶、倒茶。


絲瓜蝦仁湯包


一打開裡頭擺著8個晶瑩剔透的湯包
外皮很薄,可以清楚看到綠綠的絲瓜和紅紅的蝦仁末。


隨籠附上了薑絲醋沾醬
咬開湯包真的有汁流出來
很清爽不錯吃!


芋泥
正在用餐的同時
服務人員拿了這盤芋泥說是招待的。


芋泥很綿密,口感不錯!


東坡肉
這個好,肉有入味醬汁不會太甜也不會太鹹,剛剛好。


叉包(荷葉片)
我將東坡肉沾上滿滿的醬汁,
放了兩大塊肥肥的肉在叉包裡頭。


看起來很肥的東坡肉,吃起來不會很膩唷!
到最後剩下兩塊,我還挑了一塊肥的吃掉,把瘦的留在盤內想說應該有人會吃吧~
沒想到Venus也不吃瘦肉阿~ㄏㄏ^^ 不過她還是沒有浪費的乖乖吃完(好孩子)


小籠包
ㄟ~怎麼塌塌的...


我覺得阿...
皮雖然很薄,但是肉餡沒有很飽滿
雖然有湯汁,但是沒有肉香味>"<
所以跟我想像的有點小差距!


炒豆苗
很大一盤的炒豆苗,熱熱吃真的很棒!
但是到最後有典涼的時候就感覺有點油膩...


蔥油餅
會點這份也是因為看到湯包很小,
怕中午吃飽下午會餓,所以額外加點的。


外皮油油亮亮,蔥餅看起來的感覺有丁點像三星蔥餅。
或許是廚師把蔥餅煎的太久吧!
表皮有點乾硬,吃了兩塊就會想要趕快多喝一點茶~


餐後水果
西瓜還算甜,心裡可以小小平衡一下!



  初次造訪,期待的心情很高,按照兩位大師以往的經驗,大家一致都認為湯包都縮小了1/3,絲瓜蝦仁湯包裡的絲瓜這次可能切的太大塊,所以口感上也有點差,如果能夠改進一下這樣子入口會更順!其實在此用餐點心類都是半價,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半價加上物價上漲的關係,份量上都縮水了,如果能恢復到原價,份量也能增加這樣子就太完美了。不過我還是要說今天所有餐點裡,東坡肉真的好吃~

  更感謝
貓姐Venus相伴一起用餐,原來我們這麼近,以後有時間一定要在一起用餐囉!



閱讀延伸: 抓抓樂活動 -第二次 for Lazy Cat 
      [eggshell講堂No.3] Lazy cat 的初夏美味廚房之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pkins08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