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SA壽司
02-2570-2590
台北市市民大道4段155號
[ 用餐時間 ]:12:00~14:00;18:00~21:30
  常常逛BLOG的朋友一定對MASA不陌生,能夠在這裡感受到師傅的用心,閒話家常的聊天,慢慢品嚐每道佳餚,我想這一定是很多人夢寐以求的吧!大家熱情的邀約之下,你找我,我找他,牽一牽,就以老顧客豆哥幫忙訂位接洽,這一天讓我有口服啦~~~~ 真的很謝謝(鞠躬)!除了可以吃到好吃的美食之外,也認識了很多朋友,今晚真的是一個愉快的夜晚呀。


這天我們預約七點板前的位子


大約六點半的時候我就已經到了
原本想說已經很早囉~~~
結果... 豆哥&茄姐已經坐定位!(驚)


等著等著~~~大家都到齊之後,
師傅們開始幫我們準備好各項配備!
(你們看他們多認真~)


他們還幫我們倒醬油



OK~OK~ 全部都齊全了,我們上菜吧!(等很久囉



先拍一下一點都不嗆的蘿蔔絲、薑片、現磨山葵。


金目鯛


  魚 (KISS)


甜蝦


 清酒
酒量不甚的我只喝這麼一小小小杯...
在這用餐享受這氣氛,來杯小酒助興真的還不賴!


 小鯛魚


 軟絲
刀功超精細的一道料理,在表面沾點醬油,這樣子拍的比較明顯。
軟絲在外面一般都是吃燙熟的,在這邊則是以生食上桌,
食材新鮮,刀工也很細,所以入口就極化囉。


小星鰻
前幾道上的都是生魚,突然來了這麼一碗大家都很好奇。
聽過解釋才知道這個是鰻魚的幼苗...


師傅還翻了書解釋了一下
星鰻的幼苗身體是比較扁的;長大了才會變成圓形。


夾起其中一條看看
ㄨ~拍謝唷!我要把你給吞了~
我們就舉杯乾了吧


 馬鞭魚(日語:矢柄魚)
看似很像小鯛,不過截然不同。


就連長相都很特別吧,這可是我第一次認識牠!
初次見面請多多指教(吞)


 牛蒡手卷


海苔包著一點點生菜和超脆的牛蒡
我想~我這輩子都做不出來的一道簡單菜吧!!


 蝦夷法螺
感覺很像用檸檬做過調味,
味道很清爽,螺肉很脆很好吃。


法國白蘆筍
不是名稱是法國,這兒是從法國飛過來的白蘆筍唷!



 水針


沾上一點醬油,加上一點山葵,入口,好吃!


 赤貝
師傅那時候再切的時候我就有在注意這ㄍ小東西,
一個不經意,摔了它一下,遞給我們~
摔過的赤貝果真好吃,口感很彈唷!



 烤牡丹蝦頭
就當我們正在大聊特聊的同時,
不知覺桌上冒出了這一小碗。
ㄟ~~~怎麼只有蝦頭??

師傅說等等~等等~
身體還在這邊,等等^^

蝦頭是可以整個吃的
連殼一起吃唷,剛好可以補充一下甲殼素



其實在我們邊吃邊聊天的過程,一切都進行的很順利。
師傅也是很從容的回答我們的問題,說笑。
但是很厲害的是,他的手很忙碌的一直在變魔術...
我就看到他一碗一碗的在擺盤~


牡丹蝦身
已經撥殼完畢的牡丹蝦,我就豪不客氣拎起來入口啦!
我沒有沾醬油就感覺很甜,超新鮮的,真是好吃。



 飛魚
飛魚先拌過薑絲、蔥末做為調味,
上頭擺著一束紫蘇花。



我們把紫蘇花撥下,加入特製醬汁。
拌一拌,果真好吃,
因為加上紫蘇花葉,所以有種超特別的香氣,
真的很特別!


 黑毛(日語:眼仁奈)
從現在開始我們要進入壽司部份~


 縞 魚參
魚肉很綿,入口就化了...


青柳(日語:傻瓜貝)
同樣是貝,這和赤貝的口感是完全不一樣
不過口感很特別,也是脆脆的!


七嘴八舌的再討論著...
這是....甚麼?

ㄛ~是漬赤身!
所以要小醃一下。

我們先吃別的唄。



 劍旗魚
一看就知道油脂很多,果真~才剛進口就沒了。
真想再來一口


 漬野生小香魚 (南蠻漬)
味道微甜,很特別!


 黃雞魚
大家有沒有發現,不是要進入壽司部分ㄇ? 怎麼又跳回到生魚?
對~~~眼睛沒有花,是因為我們已經有點飽,沒辦法在吃飯囉!!
所以只有特別的幾樣是用壽司打扮出場。


時不知鮭
這是說:他回來太早囉!

一口吃掉它。


 紅喉
我已經找不到形容詞說這玩意兒,真的很好吃又特別
已經調味過了,所以直接吃就可以囉!



 漬刺身 (江戶前的作法)
等待了數十分鐘,我們的漬刺身終於好囉!
既然是漬的,做成壽司也是直接吃就可以ㄌ。
我只能說食材真的很棒,好吃。



 螢烏賊
有點鹹有點甜,很清脆的口感。


 北海道馬糞海膽蔥花鮪魚滷肉飯
其實他沒有甚麼名稱,Stacey說就叫他滷肉飯吧!
這名字真的很貼切。


上層是大方不手軟的馬糞海膽。。。我的摯愛
夾層是扮著蔥花的綿密鮪魚末。。。我的最愛
下層是微酸奢華低調的香醋飯。。。我的好友

真是一絕



 青花魚
微微醃漬過的青花魚上頭擺著蔥末和薑末
也是直接入口,沒了。


 玉子燒
感覺有點像布丁的味道,但是又不是這麼一回事。


 酒盜(鰹魚的內臟)....special
這道菜很cool,這是用魚的內臟醃漬而成
鹹的程度比吃鹽巴還鹹...
這是一個很棒的下酒小菜^^


松葉蟹蒸蛋


蟹腳已經是完全去殼之後,沾上米果,炸過
松葉蟹腳肉多超好吃。

蒸蛋也是有玄機的唷
內有海帶苗、山藥、鴨兒芹、蘿蔔泥...
超極豐富的!



 河豚白子



 喜知次
雖然是烤的,但是魚肉真的夠嫩夠綿,我超愛的。



 稻庭烏龍麵...special
這原先是沒有的,忘了我們是說到甚麼,所以才來個即興演出。
沒吃過這麼細的烏龍麵,口感都比我們一般的兜好。
雖然絕得已經吃的很飽,但是這一碗相當的讚,
讓我們都開胃囉~
(再給我30盤...........開玩笑的啦



血蛤味增湯



你們看肥不肥~~~ 超好吃!


 甜點&水果
甜點是讓你吃了會流淚感動的紅豆羊羹
為甚麼說會流淚ㄋ? 其實是很"搞工"
特選的紅豆要先煮熟透之後再過篩,放入模子內凝結。
所以入口只要一含就化開,沒了。

師傅還強調,如果把這紅豆羊羹放在水裡是可以融入水的,還可以看到紅豆沙。
這也代表著真的沒添加任何加工品。

西瓜也是非常甜,好吃。

同行
茄姐... ... 二訪MASA
米希亞... ...健康食記-初訪MASA
J柔... ...《台北》初訪MASA
琳琳... ... [台北]壽司MASA出訪
豆ㄍ... ... 12訪MASA



  
第一次的造訪就讓我很驚艷,先撇開料理多到讓我們都很滿足之外,MASA的裝潢很清新,給人很舒服的感覺;另外,MASA堅持對客戶的真誠在每道料理上都表現的很完美。今晚,我不覺得我是來用餐的,反而我會覺得我來看了一場很棒的魔術秀。如果有機會,我一定要再度光臨。

  另外,我想我應該是第一個完成這份作業的。Everybody 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pkins08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