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統一
02-2760-2641
台北市松山區健康路174號
  好命鬼靜兒在2008年的六月終於出頭天了!我只能說剛過完五月的地獄魔鬼生活,六月是一個嶄新的一個月。這ㄍ月還沒開始已經計畫好要大吃特吃。
  
  才剛和小可愛共度一個愉快的晚餐,隔天我又再度光臨了一次小統一,這次是為了家庭聚餐,剛好前一晚用餐愉快,因此今天我們又再度光臨啦!



店內採用木頭天花板裝潢
依經理解釋,木頭比較能夠吸油煙,
這樣子的裝潢耐的持久!


店家四面都有玻璃窗
除了採光好,窗外造景也很漂亮。
給人很舒服的感覺~


沙拉棒


美乃滋有加點芥末、酸黃瓜
口感吃起來有點甜,有一點嗆辣,滿特別!


麵包
有奶油麵包和大蒜麵包兩種


海鮮酥皮濃湯


酥皮先開
熱呼呼的濃湯撲鼻。

酥皮的口感有別於一般酥脆感覺
一半的酥皮我直接吃,另外一半我把它拌在湯裡一起吃。

ㄚ姨直說好吃~


海鮮濃湯不只湯濃
而且料也很豐富,有魚、有蝦、有花枝和蛤仔...


我把熱呼呼的麵包沾著濃湯一起吃
口感很棒耶~~~


酥脆的大蒜麵包也很香


生菜沙拉
有沙拉醬和油醋醬兩種
我選擇油醋醬,比較清爽~


神戶無油牛排
噗滋噗滋的牛排上桌囉~
除了小時候到西餐廳吃過這樣子噗滋噗滋上桌的牛排,在來就是這邊囉!

趕快把餐巾拿起來,我遮


主餐的擺盤很簡單
洋蔥和蒜作為鋪底,大大塊的無油神戶就這樣子躺在上面。
以海鹽作為簡單調味,
哇!!好香唷~


三分熟的無油神戶是最好吃的狀態
軟嫩剛好,我弟還說:這牛排三分熟還不會有血水跑出來,真的不錯!


牛排配菜
地瓜真的好甜好好吃,我也把花椰菜吃光光。


甜點
甜點有一片大西瓜和一個手工布丁
手工布丁第二次口感比較硬
感覺還好而已,我們都沒有吃完~


咖啡&冰糖
冰糖是不是很特別
這樣子的冰糖已經很少看見,
在這邊看到,更覺得有一番風味!


咖啡很好喝,味道不錯!


閱讀延伸:25歲高級生日快樂


  去年生日去過紅屋牛排,過了好久之後的今天來到一樣是老風味的牛排館小統一,雖然說這兩家都是很老的牛排館,但是給我的感覺有些不同。大家都知道這樣子的老店,給人都是比較有距離感,不過我倒覺得和這些叔叔阿姨只要用笑容、禮貌,他們就會很熱心的為你服務。

  餐點方面,小統一給人比較精緻的感覺,牛排的滋味雖然比不上紅屋的鵝肝醬牛排,但是品質上已經算是很不錯了。

  裝潢舒適度,靜兒也給小統一高分,這邊或許不是在熱鬧區,所以客人也不是那麼多,相較紅屋來說,紅屋比較吵雜。

  如果說,之後有機會我還是會選擇小統一,但是如果想要吃鵝肝,我就會想去紅屋,其實就看當時後想吃哪一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pkins08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