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一個外食族最頭痛的應該就是晚餐要吃甚麼ㄋ?早餐三明治,午餐包便當,那麼晚餐如果又是吃一樣的或是類似的不就很無聊~~~~ 那麼如果天天煮三菜一湯也是會吃膩的吧!換一下菜色,今天晚上我們吃烤肉如何
  寫了好幾天的日本北陸遊記,我想大家應該都看膩了,換點不一樣的話題好了,就說一下昨天我們晚餐吃甚麼好囉~~~

  之前小曼就一直有跟我說有種小烤爐可以用特製的無煙蠟燭就能在家烤肉阿~或是在桌上吃壽喜燒甚麼ㄉ~ 在日本我也看到那超可愛大約兩人份的小烤爐,看看價格和台灣差沒多少,就只好忍著。回到台灣一直念念不忘這回事,也和吳小民提起這事情,他還一直很擔心這樣子家裡不就都是煙,為了想要完成這事情,我一直說不會啦,日本人頭腦很好,都會做一些讓你想不到的事情,既然無煙,一定是無煙ㄉ~~~ 其實我知道他的心裡一直在打大問號『?』

  剛好星期一和朋友有個小聚餐,利用空檔的時間來去city super看看囉!這邊賣的東西可是超多樣的,每種都超精緻,我就在鍋碗瓢盆區一直遊走,不過因為時間的關係只好看好..下手..買單..走人.. 下次有時間我一定要在這裡面大逛特逛。

  既然買了小烤爐一定要給它用一下的ㄚ,今天下了班到市場買了一些蝦子、豬肉片,還有一些蔬菜等,回到家以最快的速度切切切 ...醃醃醃... 很快的我們要來一下居家烤肉囉!



烤爐的底座 還有個木頭墊 


傳說中神奇的無煙蠟燭

一顆一顆感覺很像果凍 點火的時候就從最上面角角的地方點火就可以囉
點著火之後真的沒有煙 也沒有臭味 整個感覺就很神奇


準備的菜色
先用海鹽醃過的蝦子;仿『骰子牛肉』


也準備了一些蔬菜
 

來來來~ 要點火烤肉囉!
 

有沒有看到 火很大唷
趁這時候快點烤我自製的板毽骰子牛
噗滋噗滋 快翻快翻~


沾上一點海鹽 滋味不錯唷


之後再烤烤豬肉片...其他的食材


豬肉片我是用一點酒、醬油膏、黑胡椒醬醃漬
可能是今天現切的關係 肉很嫩 也很入味 吳小民也說很好吃唷


我最愛的蝦蝦也烤熟囉~


除了烤肉,怕吳小民會覺得吃的很空虛
我還炒了一盤蕃茄醬炒飯

不過他說番茄醬放太少...(真的是吃的很重鹹耶)



  下了班偶而想要吃點不一樣的還要跑到很遠的地方想到就覺得有點累,如果說甚麼料理都能夠在家裡就可以吃到是多麼幸福的事情阿!這個小烤爐我很滿意,但是有個事情要注意,就是如果烤油多的肉類,冒煙是在所難免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pkins08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