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朋友他家住在北宜公路25公里處。

  住在山上通常外出買菜不是想像中的這麼方便,大多數通常都會在自己附近的花圃裡種些當季的蔬菜。可能是海拔比較高吧,這邊的菜特別綠特別青,這天我們到山上吃老王煮的麻辣鍋,回家的時候我還帶了一顆他們家種的高麗菜和一些蔥回家。

 


老王家菜圃裡的青蔥
比外面菜市場賣的還漂亮
我看到興奮的大叫,還要他拔給我

一整片整的很茂盛,看似美生菜類的植物!!

大大小小的高麗菜
還有拔下高麗菜繼續長出來的高麗菜仔

老王幫我拔菜

蔥株旁還有番茄樹耶

青綠色還沒長大的番茄

這是老湯家的青蔥菜圃
 

斜坡上還有種茶

從這山上往下看全部都是霧
 

有種迷濛美
 

閒逛了這麼久也肚子餓了
我們要吃麻辣鍋囉~

 


  
老王煮麻辣鍋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很可惜這幾次下來我都沒有拍下他煮麻辣鍋的全記錄。不過看了這麼多次我也大概學起來煮麻辣鍋大概要有哪些步驟。雖然說自己煮沒有像外面賣的那麼專業,但是能感受到烹煮者的心意,這是最棒大,我們大家在山上邊吃邊聊還小酌了一下,真的不錯。還有ㄚ,老湯家的兩位小千金真的是越來越可愛囉

  其實有時候想想住在山區也沒有甚麼不好,空氣新鮮,與世無爭,每天都很悠閒的早起早睡,有時候到菜園種種菜,或是和隔壁鄰居閒聊都行,煮著簡單的飯菜,下午還可以到附近爬爬山,就這樣過著健康的生活... 我想,如果我退休了,我也能如此生活我就真的心滿意足。

 
 



在家簡單の麻辣鍋作法:  
『準備材料- 約10人份』
‧豬骨高湯(自己熬高湯會比用雞湯塊來的好)
‧鴨血、豆腐
‧花椒一小包
‧八角兩顆
‧生辣椒(極辣)約4~5支,蒜頭三四瓣
‧洋蔥一顆、辣豆瓣醬一小罐(要選顏色較深,約莫深咖啡色即可)
‧黑胡椒、鹽巴
 
『作法』
‧先用一碗油把花椒爆香爆到有點嗆,把花椒撈起
‧另外一頭將洋蔥、辣椒、蒜頭、辣豆瓣醬、一點油用果汁機打勻
‧把打好的泥倒入剛爆香的花椒油翻炒到香氣全開
‧導入高湯、八角、黑胡椒滾開之後取出八角(因為怕敖太久會有苦味)
‧在放入豆腐和鴨血用小火慢燉大約兩小時關火悶
‧湯涼了之後可以再滾過第二次,這樣子豆腐和鴨血會更入味



閱讀延伸情人節山上幸福小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pkins08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