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子山拉麵部屋(一號館)
電話:02-2874-2367
地址:台北市天母東路8巷89號

  喜歡相撲的朋友一定對二子山這個地名不陌生。日本相撲橫綱貴乃花及若乃花的練習場就是在二子山部屋。曾經在日本學習煮拉麵技巧的老闆,後來回到台灣,又因為熱愛相撲,因此將店名取名為二子山部屋。這邊的拉麵風味獨特也相當道地,除了原始的醬油口味,另外還有味噌、地獄、奶油玉米等口味可選擇。隨著大眾的口味,現在還推出了一些飯類和涼麵(夏天才有唷!)。

  老闆在天母東路和中山北路六段分別開了兩家店,這天我們是去天母東路的一號館用餐。雖然位於小巷弄裡但是很容易就找得到,店內空間不大,一進門就可以看到一個大大的相撲擺飾對你招手,似乎大喊著歡迎光臨。這邊座位不多,如果客人多的時候還真的需要耐心排隊等候。

  今天我們就坐在吧檯前面,我喜歡坐吧檯,因為我可以坐在高腳椅上看著師父們如何調味,看他們煮麵就好像在看變魔術一樣好玩。
 
  來來來,上菜囉! 來看看今天吃了甚麼^^



桌上擺的調味料



溫泉蛋

我最愛吃溫泉蛋了
軟綿綿右滑溜溜的蛋拌著鹹鹹又甜甜的日式醬油
混合著海苔絲和山葵
在夏天吃到這道真的是超清爽又開心~


煎餃

今天的煎餃沒有像以往煎的那麼焦
不過我覺得這樣子也很好吃
餃子皮很Q,內餡裡的肉也很入味
我把餃子沾著剛剛溫泉蛋裡的醬油汁吃
一點也不覺得又膩,不錯不錯!



玉米奶油拉麵

來這裡吃過很多種不同的口味,我還是覺得這ㄍ最好吃!



灑點七味粉

除了讓湯有點微辣的感覺,聞起來也覺得更香。
為了保持每碗麵的品質,麵湯都會用濾網過濾雜質
下麵的同時也是用鬧鐘計時,控制麵的Q度
這碗裡頭除了麵還有半顆滷蛋、豆芽菜、海帶芽
超入味的一大片叉燒和筍絲
一片魚板和些許芝麻還有大量的玉米粒
唉唷喂呀~ 玉米奶油怎麼會這麼好ㄔㄚ



牛肉飯

這我就覺得好像普通許多
飯+牛肉洋蔥+泡菜+味增湯



我沒吃過這飯,牛肉沒有很好吃有點老= =
不過這邊的泡菜還真的好吃、夠味。
味增湯的味道不會太鹹也不會太濃
就淡淡的還好。



  中午從新店慢慢騎著車到了天母已經一點了,坐下來點了餐慢慢吃,原本還怕說趕不及他們要休息,吃著吃著,ㄟ~ 奇怪怎麼一直聽到歡迎光臨ㄚ?!! 真的ㄟ,還真的是一群人一群人的走進來,還好還好沒有丟我的臉,因為我跟吳小民說:這家真的很好吃,客人也超多的。後來吃飽要離開的時候居然全店坐滿,門口還有人在等耶︿︿

  下午我們就在天母逛逛,我還買了一件可愛的外套。因為今天太陽實在太大了,我們還躲在7-11喝著思樂冰吹冷氣。等太陽小一點我們就趕快回家避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pkins08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