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燒 優質原味燒肉 台北仁愛店
電話:02-2755-5783
用餐時間:11:30~14:00 / 17:30~24:00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四段383號B1
http://www.yuanshao.com.tw/

  距離上次聚餐已經好一段時間了。三月底的時候小石嚷嚷說著想去吃吃看原燒,我和小巴提起,沒想到他家的熊先生很給面子的說"好"。隔天馬上定位約好了時間,我們要去吃看看這台塑集團的燒烤囉~
  大家知道的台塑餐廳,給人的第一印象都是料多味美服務好。真的~ 這家位於仁愛路的原燒是在地下一樓,走下樓梯穿過小小的小橋推開了玻璃門,熱情的櫃檯小姐大喊著歡迎光臨。很客氣的帶領我們到位,此時馬上有位服務生很親切的幫我們遞上濕紙巾給我們擦擦手,接著我們就點餐嚕。 
  今天用餐人數是四位,我們都點套餐『優質原味套餐』,每人598+10%服務費。
  套餐裡頭燒烤物、沙拉、湯物、烤物都有三種可以選擇,所以我們就每種都來一份吃吃看,還有最後的甜點也都是各來一份,哈哈~ 整個就覺得好豐盛阿!



菜單


沙拉- 生春捲沙拉

大大的盤子上頭放著兩個三角形的小圓錐狀,灑著大量的花生粉
春捲皮薄薄的,裡頭包著生菜、小黃瓜、雞蛋絲
淡淡的沒甚麼特別的味道。


沙拉- 水果優格沙拉

香瓜、芭樂、西瓜、火龍果,每一種水果都好甜好好吃唷!
優格味道不會太酸也不會太甜,把水果的甜味都襯托出來耶~
香瓜、芭樂、西瓜、火龍果,每一種水果都好甜好好吃唷!
優格味道不會太酸也不會太甜,把水果的甜味都襯托出來耶~



湯物- 吟釀味增湯

我的味增湯好好喝唷,上面的油豆腐充分吸收著湯汁
一口咬下去,一定要趕快吸,不然湯汁會一直留下來。

另外他們也分別點了大蒜蛤仔湯和蕃茄海鮮湯
蛤仔湯很清,可看到蛤仔肉又大又圓
雖然湯看起來很清,但是味道超鮮美
大蒜看似很多,但是一點都不搶味,大蒜一放入口就鬆掉。

蕃茄海鮮湯也是一樣棒,
海鮮料有瞎子、透抽、魚片、蛤仔
雖然是以番茄湯為底,但是依然可以喝的到海鮮的甜
整個就是超營養的。

這三樣湯物真是一絕~



調味料&餐具

用完了前菜,店員送上炭火、擺上沾醬
醬汁部分分別左到右,檸檬汁、味增醬、日是醬油



安格斯牛肉- 送的



原燒烤物- 原燒牛肉拼盤



原燒烤物- 原燒豬肉拼盤



店員很認真的教我們怎麼烤出好吃的肉片



接著店員解說著海鮮部份

他說口訣很簡單:2~ 3~ 1~
第一面兩分鐘、接著翻面烤三分鐘、接著再翻過來再加烤一分鐘。



萵苣生菜



用美生菜裹著肉片沾著醬汁

酸酸微辣的口感、美生菜喀滋喀滋超輕脆好吃。
不管是吃日式燒烤或是吃韓烤,只要是吃烤肉,我一定都要都會點生菜配著吃。



季節冰沙

烏梅口味的冰沙這時候來的正好
吃了這麼多的肉和海鮮,正好要來杯清涼的清清口。



石鍋拌飯

那時候突然有個聲音甚麼乾不乾
哈~ 服務生啦! 他在問我們說石鍋拌飯要乾一點還是一般ㄋ?
既然想吃鍋粑那麼就乾一點好啦!
ㄎㄎㄎ~ 扒了一口,啊,這鍋粑飯真好吃呀^^ (我內心這樣子呼喊著...)



鮭魚拌飯

鮭魚拌飯就沒有甚麼乾不乾的問題!
服務生幫我們分好一晚一碗
軟綿綿的白米飯拌著鮭魚鬆、海苔絲、些許蔬菜(感覺像是日本水根)



香烤日式章魚&無骨雞腿

原以為這小小的碗裡會裝著滿滿的肉
ㄜ~ 其實只有上半部一點點而已啦
底下鋪的都是些洋蔥和青椒
不過ㄋ,雞腿肉很軟很好吃,一點都不澀
章魚也不錯!
ㄟ~ 奇怪了,我們怎麼章魚點兩碗
真可惜ㄚ,沒吃到骰子牛肉>"<(悔)



石燒鮮蔬

說穿了這就是鍋蔬菜湯
有幾種不同的菇類、大白菜、花椰菜、紅蘿蔔等
一上桌時就聽到咕嚕咕嚕,湯滾聲。

喝了一口不經要懷疑
這湯怎麼也這麼好喝ㄚ,真不知道他們是用甚麼熬湯的?
就是一種甜味,但是不是加了很多味素的那種會讓人口乾的感覺~



甜點- 竹炭方磚幕斯



甜點- 抹茶嫩豆腐



甜點- 原燒冰淇淋



甜點- 桂花紅豆湯



同事知道我要去吃原燒
千交代萬交代一定要點紅豆湯
既然來囉就點來吃看看囉~

紅豆湯上撒滿了小貴花
晚上掛著一串的炸湯圓
一端上來就可以依晰聞到淡淡的香味
我用湯圓沾著紅豆湯吃,滋味不錯!



飲料- 玫瑰冰茶

聞起來還不錯
杯子裡看的到幾朵乾燥玫瑰花瓣
喝了一口,>"<
這味道好,像,百,貨,公,司,的味道ㄚ= ="
小巴聽我這麼說也喝了一口
結果她說:就是"規薄脆"阿。(她很冷靜的說...)
對啦,就是那個護手霜的味道...
所以這杯我就喝了這麼一口就放著。




  今天用餐很愉悅,今天也是石和熊第一次見面。一邊聊天,又要一邊忙著烤肉,還要忙著吃,一整個就是好忙碌ㄚ。不過靜兒也是有認真的品嘗每種肉品的味道。老實說,我覺得燒烤物的肉類和海鮮還好而已,並沒有我預期中的好吃,另外蔬菜的部份也些許來的少些,今天吃最多的就是洋蔥了>"<
  不過我要大大嘉許的就是所有的湯物和那個石鍋拌飯真的好吃。不曉得這湯底是用甚麼熬煮而成的,雖然點的湯物有大蒜口味、味增口味、蕃茄口味、和最後的清菜湯口味,雖然說每種湯頭都很清甜,但是不管是哪種口味都可以襯托出主要食物的美味。真棒~

  除了美食以外,也要祝福這位石小姐27歲生日快樂唷^^ 雖然那天我都一直沒和你說這句。
  祝妳永遠開心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pkins08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