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法就說過,不管是小女孩或是長大之後的小女人們,每當月事之後總需要補補身體,補氣血一下。
所以四物湯不知不覺也變成我每個月的好朋友之一,
既然懂得愛自己的女生需要補一下,那麼男生也是要給他補一下吧?
每天在喊要酸背痛的吳小民,今天真的有福了。。。


中醫師問我今天要抓甚麼藥,我跟他說是要顧筋骨的、要活血的、還要顧脾胃的、味道不要太重、可燉雞湯的。。。
醫師就說那就抓個十全吧!!

十全的藥材就這些,其實在那時候醫師有邊解釋邊說明給我聽每種藥材的長相,還有功用...
不過現在全攤出來,我還是搞不清楚哪個是哪個,ㄏㄏ...

既然是要燉湯喝,又不想要喝的時候有苦澀味,所以我買了一些雞翅膀來去澀味。
先把雞肉先洗乾淨,燙過熱水之後,放入鍋底。


在將所有藥材放入,加水。
水的分量醃過所有藥材即可;不過今天我有把水放多一點,還加了一碗米酒。(中醫師說這樣子會比較香)
蓋上鍋蓋,大火煮滾之後轉小火,小滾約一小時之後,可以試喝看看,如果覺得味道太淡可以在多熬煮一會兒。

大約這樣子就OK啦~
第一次喝可能雞肉會比較不入味,如果在滾個第二次,味道就會相當濃郁,會更好喝唷!

如果喝不完可以冰在冰箱,要喝的時候加熱一下就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pkins08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