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一整天不外乎就是躺在沙發上看看DVD,嘴巴吃著零食,打發完一天。
這樣子顯得有點浪費這假期!
今天的我們很忙碌,除了外出走走之外,還到朋友家小聚打牌...
回到家的時候已經晚上九點左右,雖然說肚子不怎麼餓,但是還是要吃點東西吧~


肉燥飯是個既快速又方便的宵夜,雖然說在這個時間點吃米飯有點胖
唉唷~不管了啦,吃吧吃吧,不是罪...
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如果去大賣場買米,有時候還沒吃完就長了米蟲,
所以我們都是去那種老米店買米,有時候買個50元就可以吃上兩星期,
米店的米煮起來很Q很軟,也很香,不需要泡太長時間的水就很好吃唷。


香菇肉燥的做法也很簡單
【準備】紅蔥頭3~5瓣、乾香菇5朵、絞肉30元
【作法】先將紅蔥頭切片放入油鍋炒到金黃色,不要太焦,不然會太苦
    在放入泡好水切好丁的香菇翻炒,炒香之後再放入豬絞肉,炒到變色之後
    加入水 (大約醃過材料)、醬油兩匙、鹽一小匙、米酒兩匙,煮滾後轉小火讓醬汁收一點入味即可


這時候我的飯煮好囉,淋上香菇肉燥,美味吧!

我還加點肉鬆,盛的碗是我從鶯歌買回來的,是不是有古早味ㄋ?
ㄣ阿ㄣ阿,歐伊喜唷!


我還炒了蔥花蛋...(我用了兩顆蛋,好像是盤子太大了,感覺料太少了,ㄏㄏ)
我們倆吃的很開心,還喝了昨天去中藥店抓的十全大補湯的藥材燉成雞湯,
因為顏色實在太難顯色,所以就沒拍啦~
 

新年新希望再加一條,希望吳小民事業成功,身體也要健健康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pkins08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