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起小時候每次回宜蘭阿嬤家住的時候,阿公知道我喜歡吃魚還有喝養樂多,他就會在我們要回去的當天騎著他那老老的腳踏車到宜蘭市買菜準備要弄給我吃。記得那時候總很喜歡跟著阿公到自家後院空地陪著阿公去菜園裡玩,一下子幫忙拿水管,一下子在旁邊玩泥巴,一下子玩蚯蚓......那時候真的很調皮。轉眼間一下子假期結束,我們就該回台北準備上學,阿嬤都會想說我們離家在外生活,要回台北的時候都會拿很多自己種的菜給我們帶回台北,甚麼菜都有,就覺得阿公阿嬤對我們真的很好、很照顧我們...


我最不喜歡那時離別的感覺,因為阿嬤總會拉著我的說問我說甚麼時候還要再回來,每次聽到這句話我就會忍住對她說等我放假的時候我就會回來了。。。。。。不過這些話現在已經無法再對她們說了。
這些事情都是在我國小國中暑假寒假的時候了!!!現在我長大了,我會把這份情放在心裡,我會微笑的想起他們~


大概在三年前吧,我突然有陽台種菜的念頭,想說試試看在陽台種菜是不是可行的,當時後只是很單純的想這東西應該很簡單,我也看過我阿公這樣子在菜園弄一弄時間到了就有菜可以吃。但是我想的太簡單了,實際上這真的是一門專業,也是需要技巧的,所以啦~那時候一下子就失敗了,發出來的芽不是在菜蟲吃光,就是被鳥琢...


這次我先買了種子還買了書研究一下,96/12/22  我撥種了,接下來看看我的種菜紀錄吧~


12/22  這天我決定先從容易發芽的青江菜、適合低溫的四季豆、或許會失敗或許會成功的迷你紅蘿蔔開始




我準備的小器具
那鏟子就是之前使用的~舊舊的髒髒的是不是很有感覺ㄋ?


 

96/12/22  在土壤挖上一條線把青江菜種子均勻放入,不可以放的太密集唷,然後蓋土。


 

今天是97/01/03 經過大約兩個禮拜,他們冒芽了,我把他們疏苗,然後覆土。


 

我們是青江菜小孩


 

特寫


 

97/01/03   我幫迷你紅蘿蔔疏苗,幫他們把位子挪寬敞一點。


 

在苗的旁邊插上牙籤做記號,好讓我清楚知道位置。


 

因為過了兩星期未見到四季豆的幼苗,想說不知道會不會爛掉,所以挖出來關心一下。
我種了四顆只有三顆發芽,一個是空包彈...爛掉了


 

兩週後&兩週前


 

在次幫他在覆土,並在旁邊也插上牙籤做記號。





之後還會持續紀錄我的陽台菜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pkins08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