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把舊網誌看了一遍,
看到這邊讓我真的流大口水

回憶一下當時後的牛肉麵
真的越看越餓...

而且現在是中午用餐時間!!  (殘)


(大家欣賞一下,老網誌吧~ 我也要來去吃中飯囉XD)
2007.12.31

小的時候ㄚ嬤都會規定我們不要吃牛肉,當時候我也搞不清楚為甚麼,就傻傻遵守這不成文規定!
長大懂事之後才知道,以前耕田是需要用牛來拉車犁田的,漸漸的人們就跟牛兒產生了感情,為了要感恩,因此不吃牛肉,慢慢久了,這也成了一種習俗,至少在這農業社會流傳下來的~

念了書,知道其實牛肉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食物,有時候出門在外也是會吃吃牛排,吃吃牛肉麵甚麼的。
不過有一點我覺得我有點小迷信,就是每逢重要的考試,例如學測、聯考、入學考......(攸關一生的未來那種啦^^)
我就會在自己的書桌前自己默默的發願說,希望神明可以讓我考試順利,從現在開始半年都不吃牛肉,拜託拜託。
認真許過願的這幾次其實考試都過關,可能也是因為下定決心所以特別用功,我也不知道!哈~

現在已經出來上班,不用在像以前那樣子三不五時就來個大考小考,累死人的。
天氣也變冷了,就燉個牛肉補補身體,讓自己變的跟牛一樣壯好了~


今天買的牛肉是半筋半肉的口感約一斤多一些,
先用點奶油把表面煎熟把牛肉的原汁封住。

蔬菜:洋蔥一顆、蕃茄一顆、小蘿蔔兩根切成塊狀炒一炒

依序放入牛肉、醬油1/3碗、醬油膏1小匙、米酒、少糖、蔥、辣椒、水(淹過所有材料),
水滾後蓋上鍋蓋轉小火慢燉40分鐘,讓肉跟蔬菜慢慢燉到軟綿綿,後來我還放了白蘿蔔。

在這等的時候我清理了一下廚房,整理一下房間,也烤了吐司,是要配我的牛腩滴

蒜味土司

上桌啦~
有肉有蔬菜,正點。


星期天晚上還下了麵變成牛腩麵囉!



[延伸閱讀]
小廚藝




arrow
arrow

    pumpkins08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