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番居酒屋日式創意料理
02-23969822
市金山南路二段十三巷三號 
http://www.18fan.com.tw/
  一個禮拜前才愉快的在青庭和前同事一起享用下午茶的同時就已經邀約了八月的小聚。說到每年的八月,真的要很謝謝談小姐熱情的邀約和破費。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幾乎每年的生日都脫離不了日式料理的洗禮,從ikki開始一路下來,到這次的十八番。對妳,我有說不出的感激和感恩,如果沒有妳,我想我是不會這麼的『假』成熟啦,當然想法的不同也是因為有妳的敦敦教誨囉!! 就讓我們舉杯祝我生日快樂,也祝妳永遠快樂美麗!!

[和談小姐的約會延伸]
[台北] 美麗信青庭下午茶
ⓒ" 美麗信青庭 




十八番在日文裡、 十八番、おはこという 是最好的,最拿手的、第一的、唯一的。 

位於金山南路十八番旗艦店是一退休的老馬長工
在此為一些老朋友、老客戶服務的一家很特別的創作料理專業店。
很家庭、很溫馨、很有文化、很不同的料理、很創新的味道、又有很多的物語、
很多客人來一次,必定會再來第二次 三次 ……




一走進門前的小門檻左手邊就有一個很日式的前陽台,
鋪著小石子的小走道旁種滿了各式各樣的植物。







平日的中午除了可以選擇套餐方式之外,
現在店家很貼心的設計幾款定食套餐提供給附近上班族來此用餐。
這樣子省時又方便,又能享受午時的片刻和美食。




談小姐今天是和店家預定每人一千元套餐。
一進門,老闆很貼心的上了冷煎茶(因為今天外面實在是太熱了)
還地上冰毛巾,讓我們擦擦手。







生魚拼盤
鮭魚鮪魚生魚片、小包、海膽壽司
(最特別的就是這超大氣的海膽壽司了!!  原以為這全部包的都是海膽,讓我超級高興的!!
    一拿起來發現海膽的下層是超肥的干貝XD   一口吃下真的很滿足,海膽真的好吃,可惜的是干貝有點腥味><)




烤綠竹筍
這道超好吃!!  原以為上面焗烤部份是用cheese!!
後來問了一下老闆,老闆說這是「混蛋」,用的是雞蛋、鹹蛋、皮蛋下去調味而成。
真的很特別,而且都吃不出有渾蛋的感覺!!







我們加點的梅子酒
酒壺和酒杯是不是很可愛特別^^




炸蝦派
好吃,但是沒特色。







納豆什錦海鮮蒸豆腐
喜歡納豆的朋友一定很愛這道菜,因為真的很養身又健康。
但是對於我這ㄍ不敢吃納豆的人,就真的痛苦了,邊吃邊挑,好辛苦阿><







紅豆羊羹
味道很普通,紅豆顆粒很粗。



  給人很居家舒服的十八番料理菜色很特別,很多東西會讓人覺得很驚喜,有些還可以。因為這邊是要收一成服務費的,所以我覺得有點貴。不過今天邊吃邊聊很開心,而且是談小姐請客,就真的很謝謝妳囉^^




 

arrow
arrow

    pumpkins08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