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逛市場的時候,
看到一群媽媽圍在一個小攤子前不知道在看甚麼?
充滿好奇心的我也去湊個熱鬧,
哇~~~原來是有師傅現場在做手工麵條、桿餃子皮耶!
我也買了一袋四糰麵條,想說每天都吃飯也膩了,就換換口味唄



這是我前幾天做的鹽味香蔥




除了主角鹽味香蔥外還準備了,
紅蘿蔔絲、洋蔥絲、秀珍菇&菠菜,豬肉絲(胛心肉)




先將配料先加熱翻炒一下。




因為鍋子空間夠,所以把肉跟蔬菜分成兩邊小炒一下。




等到都半熟的時候我加了約兩碗的水、堅魚醬油三大匙...
水滾之後把麵放入稍為攪拌一下,讓麵都可以吸收到湯汁,
蓋上鍋蓋用小火悶煮直到麵完全熟透再加入波菜攪拌即可上桌。




這就是成品啦!
因為香蔥有利用香油先醃過,
所以在炒的時候特別香,
對了~上桌前我還加了些許烏醋,
所以更提味唷^^


※麵條的部份我沒有先煮過,是直接用醬汁半悶拌炒的方式讓麵吸收湯汁入味來烹調的!
原本以為湯汁會糊糊的,其實還好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pkins08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