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麗菜捲,常常在關東煮或是滷味攤會看到,但是真正的作法我也不是很清楚。


今天同事跟我說他早上在市場上看到兩顆梨山大高麗菜兩顆30元超便宜的,
但是他也吃不完這麼多,問我要不要...。於是她拿了一顆給我...
運動完回家看了又看,想說這種東西真的只有炒的方式ㄇ??
看看冰箱冷凍庫還有上次買的肉沒用完,就整塊拿下來退冰好了,我來包菜捲看看...



【材料】豬絞肉、洋蔥、蒜末、蔥末、麵包粉 (今天加的是太白粉)、
蛋、胡椒粉、鹽巴、醬油、糖....攪拌入味。



高麗菜葉把梗的部分去除,先用熱水燙軟放涼。
拿兩片葉子,一個擺直的、一個擺行的,把絞肉放置在中間。

捲起。


捲好之後插上牙籤固定。


【高湯】水要醃過菜捲,加入堅魚醬油、高湯粉、一點番茄醬調色、米酒一點點。
將包好的菜捲放入調好的高湯用小火滾20~30分鐘。

經過小火慢煮之後,上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pkins08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