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老爸雖然看起來很年輕,很喜歡和我傳簡訊也會上msn隨時關心我最新狀況!
大約在我國中的時候,我老爸就已經在大陸上班,固定時間往返兩岸~
老實說,大學以前我們很不熟,很少聊天,更不用說嘻嘻鬧鬧!
因為他總是很嚴肅又不苟言笑,脾氣又很大,無法溝通。


這幾年有些轉變,我們會一起看電視,老爸和弟弟的關係也變得還可以。
這一年來,老爸一樣台灣大陸兩邊跑。
不同的是,在台灣停留的時間變長了,這次已經回來兩個月!


這兩個月內,老爸每天負責買菜,菜單是我開的。
厲害的是,他可以把我要的每樣菜和魚和肉全部買齊~
這段時間內,他熟悉了我家附近兩個傳統市場所有攤位,也知道哪攤比較新鮮又便宜!
我也每天六點準時下班,回家做飯~


我家的餐桌,不再只是我們堆放雜物的裝飾品。
每天晚上,餐桌上一定會出現兩菜一魚一肉一湯;有時候也會有些變化。





<雖然是家常四菜一湯,卻滿足大家的胃,也讓大家有想回家吃飯的心~>



<偶而會出現的西式料理,是我們小孩子的最愛!>



<從木柵有名的陽城燒臘帶回的臘腸,變成美味的臘味飯!>



<簡單的肉燥麵也是要有菜有魚有湯,這才是一餐。>



<絲瓜簡單炒就很好吃唷~>



<泡菜鍋水餃,加了滿滿的菜,在打上一顆蛋,老爸吃得很飽唷!>



<水餃和玉米湯很絕配,是我的晚餐!>



<老弟指定的龍蝦培根義大利麵,全部吃光光~>



<咖哩飯是我想偷懶的最佳夥伴!>





<自己新手作的菜頭粿,是健康美味的宵夜點心。>




雖然我有準備隔天中午便當的習慣,簡單的飯菜對我來說其實不難。
自從老爸要求我每天下班煮晚餐時後,我其實有點頭暈~
每天的菜色不能太相似,當天沒喝完的湯至少隔天也會再出現,
我老弟是個嘴巴挑的人,一下子說這個菜沒味道,一下子說那個魚太乾,不然就說,這個湯要喝幾天...


家庭主婦真的不好當耶~
要懂得變化菜色,出菜速度又不能太慢,飯菜量還要抓得剛剛好...
兩個月內的嚴密訓練後,我現在有比較進步,也比較懂得每個人不同的口味!


不變的是,我還是走少油少鹽不加味素路線~
或許大家剛開始會吃不習慣,但是為了健康,大家會慢慢習慣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pkins08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